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深圳金融办:暂停首付贷是为加强风险防范考虑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时娜 2016-03-31 11:19: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共享金融100人深圳春季峰会2016年3月31日在深圳举行,深圳市金融办主任何晓军在会上表示,今年年初深圳市金融办率先提请有关部门暂停了互联网金融的工商注册,3月份率先在全国暂停首付贷和众筹购房,把风险苗头做了一个正面的引导。这是出于加强风险防范和引导行业健康发展的考虑。

何晓军认为,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爱基,净值,资讯)对投融资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些都为互联网金融、共享金融的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但是,另一方面相较于新兴金融业态的井喷式发展,地方治理结构存在缺陷。这种环境下一些公司缺乏规范审慎的态度,从而损害整体形象。今年年初深圳把风险苗头做了一个正面的引导正是出于加强风险防范和引导行业健康发展的考虑。

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行长张建军也在会上表示,近年来互联网金融开始发展,各种创新型的互联网金融业务和产品层出不穷。P2P、网贷、互联网金融等等的参与度和交易额逐年提高。由于对资金的真实需求和流向缺乏有效的监管机制,也在一定程度上助长了资本市场、局部房地产市场的非理性上涨。

张建军表示,目前看来互联网金融是实现共享金融理念的一种很好的方式。据第一网贷的统计,2015年全国众筹行业累计成功筹集114.24亿元,首次全年突破100亿元,互联网金融的健康发展对传统金融形成了有利的补充,对小微企业给予了必要的资金支持,同时也让投资者获得了一定的资金回报。当然,与此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其中蕴含的潜在风险。2015年发生的卷款跑路等P2P上1000件。

张建军指出,在互联网互利共盈的发展目标下有效规避和防范风险,最大限度的保障金融参与者的合法利益,确实是共享金融需要思考和面对的重要挑战。怎么用大数据的技术手段以及行之有效的制度建设防范金融风险,实现共享金融的可持续、均衡和健康发展,是我们当年以及未来面临的需要共同探讨的课题。

根据何晓军在会上提供的数据,截至2015年底,深圳市注册登记的互联网金融公司2300家,第三方支付、互联网理财等业务全国领先。深圳成为全国互联网金融最发达最活跃的城市之一,是新兴金融发展的前沿阵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