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佛山OTC市场试验: 500多亿企业融资多为债权融资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截至2016年3月底,广东金融高新区股权交易中心注册挂牌企业1676家,实现融资578.11亿元。”广东金融高新区股权交易中心总经理助理卢劲尧在佛山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采访时表示。

区域性股权交易中心,即OTC场外交易市场,往往被视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基础层面。

广东省内已有三家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形成一定的市场竞争格局。其中,广东金融高新区股权交易中心成立于2013年7月,由广东省政府直属管理,股东包括广发证券、招商证券、广东省产权交易集团、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等。

截至2016年3月底,在广东金融高新区股权交易中心注册挂牌的1676家企业中,主板挂牌企业85家,科技板45家,华侨板381家。此外,还有注册展示板。

卢劲尧表示,“主板要求企业的年营业收入在1000万以上或净利润100万以上;科技板去年8月起步,主要面向高新技术企业、战略新兴企业和创新创业企业,门槛比主板低一点。”

此外,广东股交中心表示,将打造广东省农合机构众创金融支撑平台,近期正推进佛山、顺德、南海、中山、江门融和五家农商行的入驻托管。

截至去年末,全国已有37家股权交易中心,但场内流动性仍是各OTC市场面临的难题之一。

“目前,场外市场的交易量是很少的,更多是一种协议交易。我们做了很多路演,不过撮合的股权交易还不多。500多亿的融资大多为债权融资,但都没出现违约。”卢劲尧表示。

国内已有区域性股权交易中心探索与新三板之间的“转板”。证监会2015年11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控股股东为证券公司、具备相应业务能力和风险管理水平的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管理机构,可以开展新三板的推荐业务试点,推荐挂牌公司的持续督导和做市服务等工作由控股股东承担。

“我们和一些大型基金公司合作,成立‘新四板’基金,对挂牌企业规范、股改推动其向新三板转板。目前转板新三板的企业已经超过了10家。只要企业达到新三板的要求就可以去。”

此外,广东股交中心也与深交所准备在私募债“双挂牌”绿色通道、企业上市孵化基地、企业上市培训及路演、上市企业并购通道等方面合作。

(编辑:重石,如有意见或建议,请联系yanqb@@21jingji.com)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