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私募:调整属预期之内 防御仍是第一要义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屈红燕 2016-05-10 10:41: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多空迅速切换,最近两个交易日的连续大跌,已经吞掉今年3月份以来大盘的反弹成果,市场再度承压。接受采访的多位私募认为,面对市场大幅震荡,防御仍是首要选择,目前操作以降仓位控风险为主,短期股市可能仍然呈现弱势震荡的格局,但系统性风险已经得到相当程度释放,已经接近股市中长期建仓区间。

趋势性私募仍以快进快出为主。“出于风控的考虑,我们已经降低了仓位。”柒福投资董事长叶刚坦陈,尽管对市场的看法从4月份开始已经转为积极,并且有所加仓,但当市场大跌来临,公司风控部门仍在第一时间要求降低仓位。也正是凭借独立的风控体系,柒福投资躲过了2015年夏天的大幅震荡,旗下的柒福3号2015年取得60%的收益。叶刚的观点在私募界非常有代表性,由于私募以追求绝对收益为主,对回撤的恐惧导致私募仍以快进快出为主。趋势性私募在私募群体中占压倒性多数,趋势性私募的快速进出又加剧了市场的波动。

经济小周期回暖曾是驱动本轮上涨的主要因素之一,而市场的调整正是对前期过于乐观预期的一种修正。上海趣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章秀奇认为,市场近期的回调主要由以下四个因素导致:一是宏观经济形势U形复苏短期证伪,包括PMI、进口增速等低于预期;二是央行一季度报告更加强调稳健货币政策,预计利率水平总体稳定,难以出现2014年-2015年对股市的持续刺激效应;三是监管层对借壳重组等前期市场热点的审慎态度,导致市场风险偏好降低;另外最近大量解禁股通过大宗交易减持,估值仍然偏高,以上因素短期难以改观,短期股市可能仍然呈现弱势震荡的格局。章秀奇曾任上投摩根基金公司专户投资二部投资总监,长期业绩在绝对收益产品中名列前茅。

但私募对股市中长期态度积极。章秀奇表示,股市繁荣与否事关转型大局,股市在中国经济中的地位已经今非昔比,出现类似2001年-2005年长期慢熊的可能性不大,而股市从2015年6月开始已经下跌超过40%,持续时间接近一年,系统性风险相当程度上已经释放。经济恶化的空间不大,同时,新兴产业兴起,经济分化明显,这个时候需要提高定力,不实行强刺激,坚定推进供给侧改革。另外,对借壳重组、爆炒垃圾股等顽疾进行精准打击非常必要,对于价值投资者是长期福音。

叶刚尽管已经减仓完毕,但他对股市并不悲观。“我们已经在大宗商品市场见证了资金流动的威力,资金回流股市也只是时间问题,不过抱团拉小票的做法已经不再有效,市场价值板块会受到青睐。”叶刚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