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深圳实施“大国资”战略 推动国企并购重组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严翠 2016-05-18 23:12: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严翠)2015年取得靓丽战绩的深圳国资,在2016年有何大动作?记者18日获得的信息显示,深圳市国资委今年拟重点做好市场化改革等五方面工作。并实施“大国资”战略,优化资源配置,开展“走出去”并购重组,推动国企并购重组做大做强。

记者18日从深圳国资委获悉,2015年深圳市国资委的工作得到了国务院国资委高度重视与肯定,深圳市国资委被确定为全国国资系统改革试点单位,深圳国资旗下的深创投、农产品(000061,买入)等10多家企业被确定为改革创新试点单位。

深圳国资委表示,去年深圳国资积极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着力推动系统内轻资产、重人力资本企业先行先试,各试点企业改革方案都已基本成型,在经完善报批后立即推进实施。目前市属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比例高达75%,在全国领先。此外,深圳国资还积极实施了产业基金群战略,目前已初具规模,并力争5-10年内基金总规模1500亿元。

对于2016年,深圳国资委将其定调为“十三五”规划的起步年、全面落实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关键年。深圳国资委拟重点做好市场化改革、产业布局、资本效能做大国企规模、发挥协同作战效应等五方面工作,从而加快改革步伐,切实发挥市属国资国企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保障中的主力军作用。

在做大国企规模方面,深圳国资委今年计划借助深圳城市快速发展优势,引领市属国企对接央企、外企、民企,实施多维度、多层次合作,在国内区域协调发展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中主动作为。并实施“大国资”战略,在巩固国企“强而优”的基础上,积极推进资产、资源优化配置(爱基,净值,资讯),开展“走出去”并购重组,推动国企并购重组做大做强。加强全产业链、价值链的整合与协同,打造市属国有大施工、大地产产业链。加快市级功能性平台和国企改革和战略并购基金的组建运营,成长造就一批大企业集团。

在优化管资本效能方面,深圳国资表示,要强化战略引领,高质量编制市属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并指导全系统企业推进实施,扩大国资国企影响力和导向力。

深圳国资同时称,2016年要坚持市场化方向,持续优化产业布局。坚持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爱基,净值,资讯)步伐,指导企业围绕产业链进一步向“一体两翼”和优势领域聚集,全面提升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

记者最新获悉,截至2015年底,深圳国资“一体两翼”产业资产和利润占比分别达到74%和83%。截至2015年年底,深圳市属国企总资产、净资产分别达9548亿元、5015亿元,2015年利润总额首次突破400亿元,在全国国资同比下降6.1%的不利形势下逆势增长3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