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爱康国宾张黎刚:愿意配合友好投资者的收购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莉雯 2016-06-08 11:38: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莉雯)原本僵持不下的爱康国宾私有化棋局在不到48小时内发生突变,云锋基金强势进军爱康国宾私有化,与此同时,爱康国宾董事长兼CEO张黎刚及美年健康相继宣布退出私有化竞购。

6月8日上午,张黎刚通过爱康国宾官网微信发布公开信表示:“如果友好的投资者能通过结盟或者并购的方式为爱康的长期发展带来价值,我也会全力配合。”

张黎刚在公开信中指出,就如之前所公告的,其和业内一些知名投资者一起组成了一个买方财团(“创始人财团”),于2015年8月31日向爱康集团(iKang Healthcare Group, Inc.) (“公司”或“爱康”)发出了私有化的要约,在2016年1月5日,财团成员得以扩充并加强。众所周知,在过去的几个月中,中国的资本市场与监管体系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在充分评估了这些市场的变化之后,张黎刚已于2016年6月7日向爱康的特别委员会宣布退出创始人财团。

张黎刚在公开信表示:“我坚定地相信,爱康作为独立的市场参与者有助于促进竞争、提高体检行业整体的标准并使得客户最终获益。为了坚守这一价值观和使命,在过去的6个月内,我一直在与包括爱康的竞争对手美年大健康在内的一个竞争性财团发出的敌意收购要约的抗争。这一抗争在一定程度上已经分散了我对公司内部管理的关注。我认为爱康应持续专注业务发展,力求为广大客户提供最丰富优质的服务。”

“如果友好的投资者能通过结盟或者并购的方式为爱康的长期发展带来价值,我也会全力配合。为了公司的长期利益,如果我从爱康股东层面和管理层面的完全退出将有助于知名且友好的投资者对于爱康的收购,我愿意在收购完成时离开。”张黎刚直言。

张黎刚最后在公开信中称,作为爱康的创始人,其实这将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当这样的机会出现或实现时,我希望公司的管理层支持新的投资者,保持爱康服务的品质,坚守爱康的价值观,并和新的投资者一起携手继续践行爱康的使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年健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