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MLF如期续做 资金面宽松依旧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辉 2016-07-14 09:55: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此前连续八个交易日净回笼资金后,7月13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实现中性对冲,而备受关注的MLF操作当日也被确认续做。分析人士指出,货币市场流动性在跨季之后近期整体保持充裕。考虑到央行维稳姿态不变,月内资金面整体有望延续适度宽松格局。

MLF现加量续做

央行13日早间开展了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持平于2.25%。由于当日有3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全天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实现中性对冲,终结了此前连续八个交易日的净回笼。未来几日公开市场到期逆回购将继续保持在偏低水平,央行冲销压力不大。

近期备受市场关注的MLF续做也在13日落地。央行13日晚间披露,为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13日对13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2590亿元,其中3个月1010亿元、6个月1015亿元、1年期565亿元,利率与上期持平,分别为2.75%、2.85%、3.0%。考虑到本周MLF操作合计到期量为2270亿元(7月13日和15日分别有1270亿元和1000亿元MLF到期),本次央行加量续做到期MLF呵护流动性的意图明显。

昨日银行间市场资金利率继续在相对低位运行,流动性总量充裕格局仍在延续。数据显示,截至13日收盘,银行间隔夜、7天、14天和1个月期限的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存款类机构)分别为1.98%、2.29%、2.61%和2.74%。其中7天与1个月期限品种收平,隔夜和14天利率分别走低2个基点、上涨2个基点。

资金面宽松格局难改

分析人士指出,7月中下旬市资金面仍然会面临财税上缴等一些不利因素影响,在公开市场此前连续八个交易日录得资金净回笼之后,昨日央行适时加量续做MLF仍然较好地延续了近段时间以来的政策维稳立场。整体而言,月内市场资金面适度宽裕的格局将有望得以延续。

DM金融同业报价平台分析人士表示,本次MLF续作的规模与本周内MLF到期量2270亿元出现320亿元的差量,央行对冲到期MLF,维稳现有流动性意图明显。在此背景下,预计本周线下资金面将继续保持宽松。与此同时,7月16日、30日公开市场将分别有1103亿元、735亿元的3年期央票到期,将有助于对冲月内剩余到期MLF造成的冲击。

中信证券指出,未来一段时间央行预计仍将以周期化、碎片化和结构化的资金投放为主,货币政策暂时还难以出现进一步放松空间。上海证券周三则进一步指出,本月资金面的扰动主要集中在中下旬MLF到期以及企业缴税给流动性带来的压力,但预计央行维稳态度不变,资金整体平稳格局预计将得以延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