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今年以来信用债风险事件摘要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辉 2016-07-26 11:25: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18日,青岛三特电器集团中小企业集合票据“13青岛SMECN1”,本息无法到期兑付,涉及本息6360万元,最终由担保人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本息代偿。

1月21日,山东山水水泥集团有限公司中期票据“13山水MTN1”本息到期无法兑付,发行规模18亿元。

1月27日,重汽集团福建专用车有限公司中小企业集合票据“13宁德SMECNI1001”,本息无法兑付,涉及金额3703万元,担保人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本息代偿。

2月14日,亚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短期融资券“15亚邦CP001”本息无法到期兑付,应付本息金额2.159亿元。

2月14日,山东山水水泥集团有限公司超短期融资券“15山水SCP002”本息无法到期兑付,发行规模8亿元。

3月8日,淄博宏达矿业有限公司公告称,未能按照约定筹措足额偿债资金,公司发行的短期融资券“15宏达CP001”不能按期足额偿付,已构成实质性违约,该期债券应付本息金额约为4.32亿元。

3月17日,南京雨润食品公告称,公司发行的短期融资券“15雨润CP001”应于2016年3月17日兑付本息,公司未能筹措足额资金,不能按期偿付本息。本次违约的“15雨润CP001”,发行总额5亿元。

3月28日,东北特钢公告,由于发行的8亿元短期融资券“15东特钢CP001”未能筹措到足够的偿债资金,不能按期足额偿付,已构成实质性违约。

4月7日,中煤集团山西华昱能源有限公司公告,发行规模为6亿元的短期融资券“15华昱CP001”不能如期兑付。

4月11日,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重大事项的特别风险提示暨相关债务融资工具暂停交易的公告,称申请公司相关债务融资工具于当日上午开始暂停交易,待相关事项确定并向投资人披露后,再申请恢复交易。

5月16日,浙江春和集团公告,由于现金流枯竭,公司目前无法按期足额偿付2015年5月发行的4亿元人民币短期融资券,该期短融票面利率为7.95%。

6月15日,四川煤炭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受煤炭行业产能过剩、煤炭价格大幅下跌、新发行债券困难等多因素影响,公司资金链紧张,其2015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15川煤炭CP001”,不能按期足额偿付,构成实质性违约,本息违约金额10.572亿元。

(整理 王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