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杭州力挺IPv6商用 出台1700亿互联网规划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小平 2014-08-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下一代互联网建设的大潮正在拉开。昨日,杭州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国家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城市建设工作方案》,杭州本土多家上市建设中的项目,在《方案》中被提及。

《方案》总体目标包括,到2015年末,杭州下一代互联网产业规模达到1700亿元,形成一批具有较强国际影响力的下一代互联网研究机构和骨干企业。“十三五”期间,基本建成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网络基础设施,完成向下一代互联网的平稳过渡,进一步提高互联网普及率,基本掌握关键领域核心技术和知识产权,实现互联网应用与产业的跨越发展。

据悉,2013年12月,国家发改委等四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同意北京市等16个城市(群)开展国家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城市建设工作的通知》,杭州名列其中。

《方案》显示,杭州将重点建设领域包括政务和商务网站的IPv6改造、IPv6应用系统研发推广、基于IPv6的市民体验服务等。重点建设领域涉及多家A股上市公司,比如恒生电子(600570)基于IPv6网络的个人基金理财投资平台、大华股份(002236)基于互联网的智能家居开发项目、华数传媒(000156)宽带和媒体服务全业务云平台。

杭州下一代互联网的建设,离不开固网的升级改造,多个重点建设项目和领域,华数传媒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均被定为改造的配合单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