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楼市效应传导 地产股有望打开投资窗口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钟恬 2016-09-20 08:33: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房地产始终高烧未退,上海等一线城市甚至出现假离婚抢房的现象。虽然楼市十分火爆,但多数地产股却涨幅有限。同花顺的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在142只地产股中,涨幅为正的仅为18只,占比为12.68%; 而7月以来随着大市回暖,涨幅为正的有103只,但涨幅超过10%的为44只,占比为30.98%。为给楼市降温,苏州、厦门、武汉、杭州等地先后出台限购限贷政策,那么抢完房产之后,可以抢地产股吗?

有机构认为,目前地产板块已经从前期的恒大概念扰动中走出来了,而且担忧区域市场调控加码的情绪也在趋缓,不少个股现在面临确定的投资窗口。

地产股总体涨幅有限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8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一线和二线热点城市的一手房、二手房价格均涨幅扩大。统计显示,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64个和57个,分别比上月增加13个和6个,环比涨幅扩大的城市接近一半,房价上涨的趋势仍在延续。分城市看,郑州、上海的环比涨幅超过5%,领涨70个大中城市;北京、广州、深圳的环比涨幅在3%左右;备受关注的杭州环比涨幅达到3.3%,也位于涨幅排行榜前列。

虽然行业火爆,但如果不计宝万之争及恒大举牌等受影响的股票,多数地产股涨幅有限。同花顺的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在142只地产股中,涨幅为正的仅为18只,占比为12.68%;而7月以来随着大市回暖,涨幅为正的有103只,但涨幅超过10%的为44只,占比为30.98%,而且涨幅居前的股票多数具有“概念”。例如,7月以来涨幅最大的嘉凯城,就是前段时间热门的恒大概念股,累计涨52.78%。阳光股份以42.26%的涨幅紧居其后。武昌鱼、天房发展、京蓝科技的涨幅均超过37%。而新城控股、华发股份、宋都股份、天保基建、深振业A、金地集团、云南城投等的涨幅也都超过20%。

兴业证券表示,从央行公布的8月金融数据来看,新增贷款有大部分是按揭。其认为,银行资产配置将持续大幅度向按揭倾斜,这是利率市场化和金融自由化的必然结果,是银行在资产荒背景下长期不可逆趋势。资产荒背景下银行主动加杠杆加速房地产行业基本面不断向好,一线和核心二线城市房地产必然是最为优质的资产配置标的之一,在这些区域拥有大量资源、价值严重低估的地产股必然拥有一波超级大行情,市场将重新认识严重低估地产股的价值并重估地产股的价格,使得股价达到均衡水平。

另一方面,近期部分上市房地产公司的大股东和高管正在或计划减持股份,如中航高科、中房地产和嘉凯城等。中银国际依然维持房地产销售增速将继续小幅放缓的判断,认为今年后续房地产行业基本面相对不差、并且资产荒下地产具有配置价值,建议挖掘结构性机会,推荐资源型房企、具有国企改革概念的房企以及优质转型房企。

限购不影响行业基本面

在房价过快上涨的背景下,为给楼市降温,合肥、苏州、天津、厦门、武汉、杭州等地先后出台限购限贷政策,这会给房地产行业及地产股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呢?

从股价表现来看,上述出台限购限贷政策的城市的地产股并没有明显的反应。例如杭州自9月19日起实施住房限购。明确在市区限购范围内暂停向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住房,包括新房和二手房,但昨日杭州地产股表现波澜不兴,宋都股份大涨5.34%,广宇集团、滨江集团和莱茵体育小幅上涨,而嘉凯城微跌不到1%。

国金证券认为,G20成为引爆杭州房地产行情的催化剂,外地需求入杭购房超出预期导致紧急启动限购,但政策也并未限制过死,认为此举有助于缓和房价快速上涨的势头,有利于预期的稳定和去库存,但价格上涨的确定性其实变得更强。其判断,目前地产板块已经从前期的恒大概念扰动中走出来了,而且担忧区域市场调控加码的情绪也在趋缓,不少个股现在面临确定的投资窗口。

不少机构认为,部分城市限购政策不影响行业基本面走势。对于近期杭州、郑州等城市出台了对于房地产市场的限购政策,兴业证券表示,房地产的本质是货币现象,任何行政调控措施短期可能对当地楼市产生影响,但不会改变长期向上走势。华泰证券也认为,房地产火爆行情背后反映的仍然是货币宽松驱动的需求释放,当总量资金不变少的情况下,在局部进行封堵,只会让需求去向其他不封堵的地方,由此判断,在总量调控缺失的情况下,层级上涨的趋势现在开始打开,接下来是全国楼市全面复苏的情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