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英伟达与苹果合作为革命性的Mac新产品开发显卡

来源:赛迪网 2016-09-29 11:22: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赛迪网讯】据国外媒体报道,虽然苹果现在的Mac电脑搭载的是AMD的显卡,但是从英伟达发布的最新招聘启事来推测,苹果未来的MacBook Pro和相关产品很可能会换用英伟达的显卡。

英伟达本周发布了关于多个岗位的招聘启事,这些岗位全部都是为英伟达的Mac显卡驱动程序团队而增设的。英伟达对应聘者的能力和资质提出了明确要求,规定应聘者必须拥有苹果Metal交叉平台应用编程接口的经验,苹果最新款的Mac电脑和iOS设备均使用的是Metal应用编程接口。

英伟达在招聘启事中写道,应聘者将与苹果公司合作,协助后者研发下一代革命性的苹果产品。

预计苹果将在今年秋季发布新款Mac电脑,它的旗舰产品MacBook Pro可能会采用更薄的设计、USB-C接口和OLED触摸条。据业内传言称,苹果将在15英寸机型的新产品中继续使用AMD的独立显卡。

鉴于英伟达发布的最新招聘启事,新款Mac电脑很可能还有几周就要发布了,也就是说苹果可能会在几个月内换用英伟达的显卡。而且据英伟达的招聘启事称,英伟达和苹果已经开始在幕后合作,英伟达的硬件很可能会在未来的某个时候重新回到新款Mac电脑中。

英伟达和AMD均在移动芯片市场痛失了机会,苹果在iOS设备和Apple TV所用的A系列处理器的图形处理技术上选择了跟PowerVR合作。但是在Mac产品上,苹果仍然选择跟老牌厂商比如英特尔和AMD合作。

苹果以前也更换过Mac系列产品的显卡厂商。在2012年的时候,苹果在开发首款15英寸Retina版MacBook Pro时将显卡供应商由AMD换成了英伟达。

但是大多数Mac电脑并没有配置独立显卡,比如13英寸的MacBook Pro、12英寸的MacBook和所有的MacBook Air都只配置了英特尔的集成显卡。由于独立显卡对功耗和空间有一定的要求,而且苹果还想在不牺牲电池续航能力的前提下将新款Mac做得更薄和更具便携性,因此苹果的大多数便携式Mac不太可能会配置英伟达的显卡。

除了15英寸的MacBook Pro之外,英伟达还有可能在Mac Pro上与苹果合作。目前有传言称,苹果正在研制一种配备集成显卡的下一代外置Retina显示器,以便让动力不足的设备比如12英寸的MacBook Pro也能利用外置图形处理芯片来提高分辨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