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明年iPhone换用玻璃机身 不锈钢中框仅限于高端机型

来源:赛迪网 2016-10-08 10:31: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赛迪网讯】外界普遍预计,2017年款iPhone机身将采用防刮划性能更好的玻璃材质,高端型号中框材质将由铝合金换为不锈钢。

凯基证券分析师郭明錤(Ming-Chi Kuo,音译)在发表的一份投资报告中披露了与2017年款iPhone相关的信息。郭明錤表示,iPhone 7预订数据显示,亮黑色型号占到总销量的35%。只有容量更高的高端iPhone 7型号才有亮黑色配色。

鉴于iPhone 7系列是苹果首次根据容量采用不同设计的手机,只有128GB和256GB容量iPhone 7有亮黑色配色,郭明錤认为,2017年苹果可能会继续这一策略,为高端型号使用不锈钢中框。

郭明錤在报告中写道,“由于全玻璃外壳因技术瓶颈在目前是不可能的,金属中框对于增强机身结构来说是必要的。由于不锈钢中框外观更漂亮、成本更高,明年只有高端型号iPhone才会采用不锈钢中框。”

如果消息属实,这一策略无疑借鉴自Apple Watch。入门级Apple Watch型号采用铝合金机身,中档型号则采用有光泽、更耐用的不锈钢机身。

郭明錤表示,有光泽的金属机身——例如iPhone 7,更容易出现刮划。苹果曾警告消费者称,iPhone 7的亮黑色铝合金外壳更容易出现刮划。在提供有光泽外观的同时,玻璃材质更耐用、防刮划能力更强大。

郭明錤预计,4.7和5.5英寸2017年款iPhone都采用玻璃机身。之前,郭明錤的供应链“线人”曾表示,玻璃正面和背面仅局限于尺寸较大的Plus型号,但亮黑色iPhone 7受欢迎可能促使苹果改变了主意。

还有消息称2017年款iPhone将采用无边框OLED屏幕设计,把Home按键、Touch ID指纹传感器、听筒和FaceTime相机隐藏在屏幕之下。苹果对iPhone设计的重大修改,可能是为了庆祝iPhone问世十周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