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暂停生产 安全版Note7把三星最后的退路炸断了

来源:赛迪网 2016-10-11 11:16: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对于三星来说,这是一个多事之秋。在苹果秋季发布会之前,三星推出了堪称完美的年度旗舰 Galaxy Note7,这款“封神”之作原本有望让三星继续保持智能机市场霸主地位。然而,一切的赞美和期望都被一次又一次的爆炸事件化成了泡沫。

此外,在与苹果的专利大战又被判赔1.2亿美元。雪上加霜的是,召回Note 7后消费者更换到的“安全版”新机接连曝出四起起火事件。

据悉,近期一部更换后的三星Note 7智能手机在美国西南航空公司的一架客机上出现冒烟的情况,促使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和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启动新的调查。

目前三星的公关们估计已经焦头烂额了,换新机又发生了爆炸事件以后Note7毫无疑问地又登上了上头版头条...

note7为什么爆炸

三星新款手机Galaxy Note7发布后,已在全球多地发生数十起因电池缺陷造成的爆炸和起火事故。三星电子于9月2日宣布,因电池缺陷问题,召回250万部其生产的Galaxy Note7智能手机。据了解,Note 7采用了来自SamsungSDI 的锂电池。由于电池电芯内部的一个设计缺陷,当用户给 Note 7充电时会遇到严重发热甚至爆炸的情况。

目前,全球多地的交通部门、航空公司将其列入危险品,禁止乘客携带或限制使用三星Note7手机。

AT&T宣布停售三星Note 7

继大规模召回后,三星面临运营商永久停售的压力。日前AT&T宣布,将停止向替换三星Galaxy Note 7手机的用户提供该机型的新机,称用户可以换回别种机型的三星手机或者其他品牌的手机。

三星就Note7换新机爆炸事件发表声明

近日一台已经关机的Note7手机在一架即将起飞的飞机上自燃,随后又有一台Note7在台湾爆炸,而这次是在用户的口袋里,致使用户烧伤。随后三星就此次的事件发布了简短的声明。

三星表示:“在我们正式回收爆炸设备之前,我们还无法确定这次的事件是由于新款的Note7引起的,我们现在正在与官方和西南航空一起合作恢复这台设备,并且调查事件的原因。一旦我们测试过这台设备以后,我们将会与大众分享更多的消息。三星对运营商及用户们在报道下所产生的忧虑表示十分理解,我们将加快调查进程,以确认事故原因,并且会尽快向大家分享我们的发现。我们与CPSC(美国消费品安全协会)仍然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如果发现安全隐患真的存在,我们将会与CPSC一起立刻采取措施来处理此次的事件。我们向广大用户们保证,我们将会认真地对待每一起报告,同时感谢大家在我们调查事件时所给予的耐心”。

以下为三星电子Galaxy Note 7电池燃烧、爆炸事件的大事记:

9月2日: 由于出现35宗Note 7电池燃烧的报告,三星电子宣布暂停销售Note 7手机。

9月8日: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建议民航乘客,不要在飞机上使用Note 7手机,或是给它充电。

9月9日:三星电子开始和美国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进行合作,准备在美国境内发出了Note 7的召回令。

9月15日:上述机构正式发出召回令,美国一共报告了92宗Note 7电池故障。而在当时,只有15%的消费者交回了故障手机(三星单方面组织的召回中)。

9月20日:三星开始和移动运营商合作,对手机操作系统进行更新,用户可以了解到自己的Note 7手机是否在召回范围内。

10月4日:在肯塔基州,一部新替换的Note 7出现了电池燃烧事故,三星电子并未进行解释。

10月5日:在美国西南航空公司的一架班机上,新替换的Note 7手机发生了燃烧事故,美国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正式启动调查。

10月8日:在明尼苏达州,另外一部替换的Note 7手机发生了燃烧。

10月9日:在弗吉尼亚州,一部替换的Note 7手机燃烧,随后AT&T宣布将不会再给消费者更换新的Note 7手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