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从十大科技富豪榜看科技行业变迁 造富速度明显加快

来源:赛迪网 2016-10-13 08:41: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赛迪网讯】据国外媒体报道,快速成长的初创公司以及整个初创行业已经激发了全球投资者的无限想象力。

为什么会这样呢?部分原因是因为科技行业或者说初创行业造富的速度太快了,完全颠覆了人们的传统观念。以前,人们普遍认可财富的积累需要耗费数十年的时间,而且还需要投入持续的关注和具备强大的耐心。但是现在,科技的拓展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这就使得那些富有灵感的企业家能够在相对较短的时间里取得巨大的成功并为自己汇聚到天文数字一般的财富。

全球各地的投资者不得不承认,随着技术的进步,科技行业的造富速度明显比以前更快了。只要有好的创意和熟练的执行力,一夜之间变成亿万富翁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ERS Solutions发布的最新科技行业十大亿万富豪排行榜也清楚地反映出科技行业造富速度的加快。

在ERS Solutions发布的十大亿万富豪排行榜上,年龄最大的是甲骨文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拉里路埃利森(Larry Ellison),现年72岁;年龄最小的是Faceboo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路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只有32岁。

2016年对于很多公司来说都是动荡不安的一年,然而站在科技行业巅峰的亿万富豪们似乎并没有受到什么影响,他们仍然是全世界最富有的人。

从国家的角度来说,全球科技行业的中心、硅谷所在的美国是科技亿万富豪最多的国家,达到了51人之多;紧随其后的是中国,科技行业的亿万富豪共有24人,其中内地有19人,香港有3人,台湾有2人。加拿大排在第三位,有5名出身于科技行业的亿万富豪。

从十大亿万富豪的构成来看,现在的十大富豪既有老牌科技巨头的创始人比如比尔路盖茨、迈克尔路戴尔、拉里路埃利森和史蒂夫路鲍尔默等,也有借着互联网、社交网、电子商务等新技术趋势而迅速暴富的青年才俊比如马克路扎克伯格、拉里路佩奇、谢尔盖路布林、马化腾和马云等。

科技行业的变化有多快?对比一下十年前的科技行业十大亿万富豪,你就能清楚地发现其中的区别。

十年前跻身科技行业十大亿万富豪排行榜的哈索路普拉特纳(Hasso Plattner)、保罗路艾伦(Paul Allen)和皮埃尔路奥米迪亚(Pierre Omidyar)如今在排行榜上已经没有一席之地了。他们已经被迅速崛起的扎克伯格、贝索斯和马云所取代。

十年前,亚马逊的股价为每股35美元;今天,亚马逊的股价为844美元。Facebook也走出了大学校园,成为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络。十年前,阿里巴巴的年收入只有可怜的6800万美元;最近,它刚刚接到雅虎10亿美元的投资。

实际上,科技行业十大亿万富豪排行榜的编定标准也在过去的十年里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十年前,排名第十位的科技富豪的身家为60亿美元。十年后,身家至少要达到200亿美元才能勉强进入这个排行榜。

以下就是今年科技行业十大亿万富豪排行榜:

1、比尔路盖茨

财富来源:微软,年龄62岁,个人财富780亿美元

2、杰夫路贝索斯(Jeff Bezos)

财富来源:亚马逊,年龄52岁,个人财富662亿美元

3、马克路扎克伯格

财富来源:Facebook,年龄32岁,个人财富540亿美元

4、拉里路埃利森

财富来源:甲骨文,年龄72岁,个人财富517亿美元

5、拉里路佩奇

财富来源:谷歌,年龄43岁,个人财富390亿美元

6、谢尔盖路布林

财富来源:谷歌,年龄43岁,个人财富382亿美元

7、史蒂夫路鲍尔默

财富来源:微软,年龄60岁,个人财富277亿美元

8、马云

财富来源:阿里巴巴,年龄52岁,个人财富258亿美元

9、马化腾

财富来源:腾讯,年龄44岁,个人财富220亿美元

10、迈克尔路戴尔

财富来源:戴尔,年龄51岁,个人财富200亿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