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房地产资金流入股市端倪初现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屈红燕 2016-10-14 08:16: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多个城市出台了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炒楼资金投资渠道受阻,这部分资金将何去何从?上证报记者调查显示,部分先知先觉的房地产开发商资金及楼市投资者近期有悄然走进股市迹象,而第三方机构所做的10月份调查也显示,私募对后市信心有所提升。

上海证券报消息,深圳部分私募表示,近期成立的多只产品中,有相当一部分资金来自房地产商,这些房地产商预判楼市的价格未来几年虽然不会大跌,但也不会大涨,因此不再拿地和建房,而是将资金投入更有潜力的股市。

上述私募人士坦言:“房地产商的嗅觉其实远远高于炒房客的嗅觉,小型地产商这么多年浸淫于行业,能够毅然抽身房地产行业,是感觉到了地产行业的寒意,而股市经过了比较长时间和比较有深度的调整,成了大类资产的估值洼地,吸引了这些具有敏锐嗅觉的地产资金。”

部分房地产行业的精英人士也做出了“卖房炒股”的动作。据悉,深圳某老牌地产商的高管今年“五一”之前已经卖光了其在深圳的房子,并将其中一部分资金委托给了证券类私募,一部分委托给了固定收益类的私募,而另一部分资金则选择出海投资。

不过,在机构人士看来,目前房地产资金还难以大规模流入股市。北京某私募坦言:“房地产调控不是第一次了。房地产投资资金规模庞大,部分资金会流入股市,但流入股市的资金量还要看股市是否有赚钱效应。一般来说,无论房地产投资还是股市投资,投资者都是买涨不买跌,只有股市先涨才能吸引相当规模的楼市资金进入股市,进而推动股市进一步上涨。否则,很难吸引楼市资金大量流入。”

还有部分私募表示,国庆节前就接到了一些从房地产市场中退出资金的咨询,但来自房市的资金风格相当激进,与私募追求稳健的风格不相符,因此拒绝了这部分资金。“房地产的10年牛市给了炒房客足够的盈利,导致他们的盈利预期很高,但高盈利预期必然要辅之以高风险投资,而公司的投资一向以谨慎稳健为主,我们拒绝了这部分资金也并不遗憾。”深圳某老牌私募负责人说。

同时,私募对后市信心普遍有所提升。私募排排网对私募10月份的调查显示,高达44%的私募对后市持看涨态度,其中高达12%的私募表示对后市持极度乐观的态度;看平后市的私募仍然占比最多,达到46%,但较上月数据已有一定幅度下降;而看跌后市的私募较上月则有明显下降,仅为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