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公司永宇冲片被申请破产重整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柳雯 2017-01-20 12:19: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去年初方挂牌,到年末已是“身陷火海”,新三板公司永宇冲片正遭遇多重危机。

因“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挂牌不足一年的新三板公司永宇冲片被债权人向法院申请破产重整。据主办券商财通证券19日晚公告,法院已经裁定受理该破产重整申请,并指定律所、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的破产管理人。

永宇冲片2016年2月29日正式挂牌新三板,而其财务危机于当年10月就初现端倪。彼时,财通证券进行风险提示,公司为关联方4000万元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由于关联公司未能还本付息,永宇冲片涉及诉讼风险。此后不久,公司供应商嵊州市峰帆贸易有限公司向法院申请对永宇冲片进行破产重整,而另一供应商浙江天洁磁性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则向法院起诉,要求永宇冲片支付遭拖欠的货款。

2016年12月28日,财通证券一份详细的风险告示公告指出,永宇冲片未及时履行必要决策程序的情况下,为魏永良(实际控制人之一)及其关联公司的6050万元银行借款提供连带担保责任,由于被担保人未按约还本付息,多家银行均向法院提起上诉。此外,公司还涉及银行账户被冻结、被申请破产重整等风险。

主办券商昨日公告,法院已裁定受理上述破产重整申请。而有意思的是,两个月前,永宇冲片还曾发布公告称,“公司因担保事项承担连带赔偿责任的风险较小”、“财务状况不存在触发‘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等破产重整法律要件……公司正在积极与债权人达成和解,申请对方撤诉”。

东财Choice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6月30日,永宇冲片股东总户数为27户,前十大股东持股93.88%。永宇冲片净资产为1.523元/股,2016年上半年该股票曾以5至7.1元/股的协议价格交易数笔,交易总额约50万元。

另据股转系统《挂牌公司股票终止挂牌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中规定,被法院宣告破产的挂牌公司,将被强制摘牌。相关律师对记者表示,若公司重整失败,法院可宣告其破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