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工股上演涨停潮 新龙头呼之欲出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钟恬 2017-01-24 08:40: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军工股异军突出,与有色、石油、建材、煤炭等板块一起,成为引领指数一路走高的主力。上证综指在3100点之上继续震荡,深成指盘中一度重上万点大关,创业板指试图上攻1900点未果,两市成交量对比上一个交易日略有放大。

今年以来表现抢眼的军工股,在经过几个交易日的调整后,昨日再度上演涨停潮。公开信息显示,部分游资成为近期炒作军工股的“专业户”,以浙商证券绍兴解放北路证券营业部及中泰系几家营业部的表现最为突出。

10只军工股涨停

调整或可增加配置

昨日沪深两市延续上周五的涨势,上证综指高开后维持小幅震荡格局,深成指、创业板指则在盘中有攻击整数点位的“小动作”,截至收盘,沪指涨0.44%报3136.77点,成交1481亿元;深成指报9976.19点,涨幅为0.71%,成交1836亿元;创业板报1887.32点,涨幅为0.35%,成交505亿元。

个股呈现普涨态势,尤其是军工股,受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成立的消息影响,在经过几个交易日的调整后,昨日再度上演涨停潮。不过,这波上涨的龙头股与年初有所不同,昨日涨停的军工股有10只,分别是利君股份、菲利华、天和防务、北斗星通、晨曦航空、博云新材、红相电力、尤洛卡、远东传动和通达股份。这批涨停的军工股中,除晨曦航空、利君股份今年以来分别涨49%和39%外,其余几只今年表现并不出色,累计涨幅均不超过8%,其中北斗星通和博云新材年内还录得跌幅,不排除接下去这批股票中会有部分脱颖而出,成为军工板块新龙头。

而年初表现抢眼的军工龙头,多数昨日股价仍处于调整之中。例如,今年以来涨幅超过20%的军工股有7只,其中长春一东、西仪股份、北化股份、北方导航以及“妖气”毕现的太阳电缆,昨日股价均处于下跌状态;ST黑豹仅涨1.60%,仅晨曦航空继续大幅上行。

中信证券认为,从配置角度而言,2017年以来市场风险偏好有所上升,板块关注度提高,上周军工板块在一定的调整之后总体回升,与板块整体良好的预期相符。特朗普20日正式就任美国总统,带来政策不确定的风险,一定程度上有望刺激板块情绪。随着军工板块国改持续推进,包括船舶工业、中国核建、航天系、电科系国改预期进一步提升,相关板块后续发展值得期待,调整中可适当增加配置。

浙商系和中泰系

成炒作主力

从公开信息来看,部分游资成为近期炒作军工股的“专业户”,其中以浙商证券绍兴解放北路证券营业部及中泰系几家营业部表现最为突出。

深交所的龙虎榜显示,浙商证券绍兴解放北路证券营业部昨日成为利君股份和北斗星通的买一,买入额分别为5663万元和3472万元。该营业部在1月17日即介入利君股份,当天净买入3982万元,随后在1月18日净卖出4129万元。目前来看,该营业部炒作军工股的模式主要为“一日游”,其于1月18日西仪股份涨停之日净买入2800万元,次日该股跌停,其当天净卖出2603万元。该营业部似乎对军工股有所偏好,除上述3只股票外,今年以来该营业部还于1月5日至10日之间操作了宝塔实业,于1月11日至13日之间操作了太阳电缆,这两只均为当时人气极高的异动军工股。

此外,中泰系几家营业部也是近期炒作军工股的主力。公开信息同时显示,晨曦航空昨日的买一和买二分别为中泰证券上海陆家嘴浦电路证券营业部、中泰证券荣成石岛黄海中路证券营业部,买入额分别为6603万元和3728万元。中泰证券威海海滨北路证券营业部1月6日买入该股2348万元,1月9日再度买入2315万元,昨日则卖出1778万元。天和防务昨日也有中泰系营业部追捧,中泰证券枣庄府前西路证券营业部作为买二,买入该股969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晨曦航空近期还得到机构的青睐,昨日有机构吸纳1407万元。而在1月9日有两家机构合计买入4896万元,1月10日也有一家机构买入806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