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8亿元接盘 龙晟达投资成四方精创二股东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祁豆豆 2017-01-25 07:34: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小比例减持到大规模清仓,四方精创二股东Systex Solutions拟变更减持计划的公告一度引发市场关注,但迅速取得了最新结果。四方精创今日公告披露,已确定Systex Solutions所持14.16%公司股权的受让方为深圳市龙晟达投资有限公司(简称“龙晟达投资”),后者将以7.95亿元接盘上述股份,成为上市公司新的第二大股东。

昨日,四方精创一则《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变更减持计划的提示性公告》引发投资者热议。据公告,四方精创二股东Systex Solutions原计划减持公司股份不超511.65万股(占总股本的4.92%),但其尚未实施该减持计划。而今,由于SystexSolutions业务发展需要和资金需求,以及为了维护股价稳定、促进上市公司经营稳定以及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Systex Solutions将减持计划变更为:自本次减持计划变更公告公布之日起六个月内,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全部1471.65万股公司股份(占四方精创总股本的14.16%)。

该公告令投资者一时摸不着头脑,一是对减持原因的理解不一,二是关注是否有“新主力”要入场。就在市场多方揣测之际,四方精创今日火速揭开股权受让方身份。据公告,1月24日,Systex Solutions与龙晟达投资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约定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将上述股份全部转让。

根据股权转让协议,本次转让价格为54元/股,股份转让总价款为7.95亿元。上述股份转让价格系双方以四方精创股票在《股份转让协议》签署日前30个交易日的均价54.12元/股为基础协商确定的。Systex Solutions再次表明,减持系业务发展需要及资金需求。而龙晟达投资则表示,看好四方精创业务的发展,拟通过增持股份获得良好的投资收益。

据查,龙晟达投资成立于2012年11月,注册资本1亿元,法定代表人为邓凯文。其经营范围包括在合法取得使用权的地块上从事房地产开发等,其背后股东亦是邓凯文旗下的深圳市地业房地产有限公司。据悉,邓凯文旗下企业多从事房地产开发业务,与四方精创所从事的银行IT服务等并无太多关联,此番巨资接盘四方精创究竟目的为何,颇引人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