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泰实达17.88亿“收编”辽宁邮电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祁豆豆 2017-01-26 07:43: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登陆A股市场不到半年时间,恒泰实业就迫不及待酝酿重组事宜,在停牌三个月之后,其重组面纱于今日揭开:公司拟17.88亿元收购辽宁邮电99.854%股权。本次收购完成后,恒泰实达将借助辽宁邮电在通信网络设计上的强大优势,为后续进入电力行业通信网络设计的全国市场奠定坚实基础。

根据重组报告书草案,恒泰实达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辽宁邮电99.854%股权,交易价格17.88亿元,其中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价格为84.45元/股。同时,公司拟以84.45元/股向实际控制人钱苏晋、鼎汇富宜、嵩山恒泰定增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5.74亿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现金对价、标的公司在建项目及支付中介机构费用等。

本次交易前,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钱苏晋、张小红夫妇持有上市公司34.96%股份。本次交易后,不考虑配套融资的影响,钱苏晋、张小红夫妇合计持有公司27.87%股权;考虑配套融资的影响,扣除钱苏晋拟认购的上市公司本次配套融资发行的股份后,钱苏晋、张小红夫妇合计持有公司26.96%股权,仍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故本次交易不构成重组上市。

公告显示,辽宁邮电主营业务是为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国内通信运营商、铁塔公司、电网公司或政企事业单位提供通信设计、技术咨询、技术开发服务、通信信息系统集成等通信网络技术服务,2014年、2015年及2016年1-9月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59亿元、3.9亿元和3.05亿元;净利润8737.72万元、6345.23万元及9925.43万元。本次交易的业绩承诺方陈志生等38名自然人承诺,标的公司2016年度、2017年度和2018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将分别为1.05亿元、1.2亿元和1.37亿元。

恒泰实达表示,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可以通过整合辽宁邮电的通信网络技术服务业务,加强和巩固上市公司的智能控制中心解决方案及智能电网相关领域综合监控、生产过程管理解决方案,并借助辽宁邮电拓展在国家电网公司及其下属公司的电网信息化项目。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把业务领域拓展至通信网络技术服务业,辽宁邮电与上市公司业务的整合会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实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