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开市“三连跌”消费股鹤立“鸡”群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钟恬 2017-02-06 07:08: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于美股经历了“特朗普牛市”到“特朗普恐慌”的转变,加上美国经济数据强劲,投资者担心美国加息步伐或较预期激进,港股在鸡年开市后“三连跌”。港股个股方面,也是跌多涨少,不过受春节假期效应影响,消费股表现出色,能源、黄金、纸业股也有所异动。随着港股与A股相关性不断增强,港股市场上这些表现较好的板块是否会传导到A股市场上呢?

港股在鸡年开市三个交易日均以黑盘报收,累计跌0.99%。大市气氛审慎,欠缺方向,个股也是跌多涨少。

据同花顺统计,鸡年开市以来,港股市场上涨幅超过10%的股票有51只,其中有3只涨幅超过50%,分别为盛洋投资、中国东方集团、集美国际娱乐;圆美光电、汇盈控股和盛源控股鸡年以来的涨幅也超过30%。盛洋投资拟溢价向大股东发可换股优先股,鸡年第一个交易日便大涨10.11%,2月3日更是暴涨37.37%,最近三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到52.81%。盛洋投资日前公布,拟向大股东远洋集团间接全资附属盛美管理,发行最多5.97亿股(占经扩大后已发股本56.98%)新可换股优先股,认购价3港元(较上周五收市价0.89港元溢价2.37倍)。

在涨幅居前的港股中,消费股表现出色,尤其是香港本地消费股,有鹤立“鸡”群的意味,能源、黄金、纸业股也有所异动。统计显示,港股通标的股中,于内地从事食用香精、烟草、香料业务并于去年底提出私有化的华宝国际鸡年以来涨幅为12.10%,另一只中资消费股吉利汽车的股价则在去年大涨81.09%之后,昨日再度创出新高。而受春节假期效应影响,香港本地消费股普遍走高,包括六福集团、莎莎国际、大家乐集团、周大福、海昌海洋公园等。

兴业证券表示,港股市场上,消费股短期可参与,长期可布局。近期,部分上市公司陆续发布2016年业绩预告,中国粮油控股、天虹纺织、味千(中国)已经发出正面盈利预告。香港本地零售公司莎莎国际、六福集团公告截至2016年12月的季度经营数据,显示了受益于访港游客人数的增加,经营数据出现环比的改善趋势。

能源股方面有中国铁钛、泰山石化、五矿资源等,黄金股方面则有中国黄金国际、紫金矿业等也涨幅居前。近期纸价回升,市场憧憬纸业股盈利将持续改善,纸业股中玖龙纸业和理文造纸也有较好表现。

随着港股与A股相关性不断增强,港股市场上这些表现较好的板块是否会传导到A股市场上呢?统计显示,鸡年开市以来,A股市场上表现较强的股票仍以题材股为主,包括军工、船舶等,但也有部分消费股、能源股表现活跃。消费股方面,金莱特、杭州解百、汉商集团、秀强股份等明显走好,能源股方面则有中矿资源、*ST烯碳、银泰资源等也涨幅居前。

中金公司日前发表报告展望鸡年股市,认为港股年初以来已大幅跑赢A股,相信在美元可能继续走弱的情况下,港股后市仍有机会走好,表现有望继续超过A股。其推荐多个投资机会,包括:1)供给侧改革相关的原材料,包括铝、铜、钢铁及建材等,以及估值已经不高的非银金融;2)消费股,包括食品饮料、汽车、医药等;3)超跌成长龙头,包括网络安全、互联网金融、传媒等领域;4)国企改革与军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