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下资金大举扫货 保险汽车领涨港股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钟恬 2017-02-07 08:38: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恒生指数高开高走,以全日高位23348点收市,涨1%,鸡年以来首次以红盘报收。市场期待养老金将正式入市,内险股领涨大市,汽车股也继续攀升,成为昨日港股两大领涨板块。数据显示,沪、深市场的港股通南下交易净流入金额分别为18.29亿及4.5亿元人民币,其中大部分资金狂买保险股和汽车股。

保险及汽车板块齐发威

美股上周五走强,道指在金融股带动下重上二万点关口,带动亚太区股市上升。昨日恒生指数高开高走,以全日高位23348点收市,鸡年以来首次以红盘报收。国企指数升157点或1.6%,收9840点。大市全日成交额693.79亿港元。

内地保险股昨日集体爆发,领涨大市。昨日有媒体引述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楼继伟的讲话,表示若干省份正在委托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对阶段性的结余养老保险金进行运作,养老金入市已箭在弦上,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已准备到位养老金或将正式入市。由于憧憬养老金入市,中国人寿股价大涨7.5%,收报23港元,为全日升幅最大的蓝筹股及国指成份股,其成交活跃,大举放出一年多天量,成交金额近40亿港元。此外,新华保险升6.8%,中国太保 、中国太平及中国平安分别走高5.7%、5.3%及4.6%,中国财险及中国人民保险集团也分别上扬2.7%及2%。

内地汽车股也全线急升,瑞信发报告称广汽集团旗下传祺1月销售同比升31.4%,受此刺激,广汽集团昨日放量大涨8.9%。吉利汽车近期屡创历史新高,昨日更是以历史高位10.26港元收市,升5.2%。华晨中国股价也一度创出一年多新高,收市升5.6%。此外,北京汽车涨约7%,长城汽车涨3.3%,东风集团也上扬3.2%。

港股通资金成主力买家

数据显示,昨日沪、深市场的港股通资金净流入金额分别为18.29亿元及4.5亿元人民币,其中大部分港股通资金狂买保险股和汽车股,成为昨日推升这两大板块的主力买家。

统计数据显示,昨日沪市港股通的成交金额最大10只股票中,内地保险股占了半壁江山,5只内地保险股的净买入额累计为14.61亿港元;汽车股则有3只,广汽集团净买入额最大,为1.12亿港元,长城汽车有1013万元的净买入额。吉利汽车由于去年全年升幅高达81%,今年以来继续涨38%且股价屡创历史新高,昨日出现资金净卖出,卖出额为8964万港元。

数据还显示,昨日深市港股通成交额最大的10只股票中,汽车股占3席,同样为广汽集团、长城汽车和吉利汽车,3只股票净买入额累计为8588万港元,其中吉利汽车也为净买入。

对于内地保险股,摩根大通发表报告,表示内地保险股迎来五大催化剂,包括市场上调险企预测、1月保费收入表现、友邦保险将公布全年业绩、中国十年期国债走势和监管机构收紧对行业风险管理的操作。该行认为,市场目前对内险股疲弱的盈利预测,仍未完全合理反映内地长债利息上升、险企盈利增长加快以及健康的资产配置前景等,估计在险企于3月中至下旬公布全年业绩后,市场会上调行业的盈利预测,并会对内地保险行业前景转乐观。

对于汽车股,瑞信发表报告表示,广汽集团旗下自家品牌广汽传祺今年1月销售有强劲表现,同比升31.4%至4.62万辆,录得单月销售新高,该行重申对广汽的投资主题,估计公司今年首季业绩或优于预期,毛利或令人惊喜,可成催化剂。

吉利汽车和长城汽车昨日分别发布1月销量数据。吉利汽车公布,集团1月总销量为102653部,较去年同期增长71%,并达到其全年销量目标100万部的10%以上。长城汽车公布,1月总销量9.12万台,同比升0.71%,其中出口1847台,同比升54.0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