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延续温和反弹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辉 2017-02-10 10:25: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隔夜美元指数冲高回落、国内短期资金面有所趋紧等因素影响,周四(2月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即期汇价双双温和走强。分析人士表示,短期内美元指数仍可能延续弱势修整格局,综合考虑到1月人民币汇率强势反弹显著缩窄当月资本外流规模的因素,中短期内人民币汇率仍有望保持大体均衡。

即期汇价连续两日走强

2月9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8710,较前一交易日走强139个基点,刷新自1月24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不过较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6.8588的水平仍低122个基点。

周四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也跟随中间价出现明显走高。具体市况方面,受中间价走强带动,周四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高开60个基点报6.8720。在全天偏强震荡之后,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收盘报6.8672,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08个基点或0.16%。至此,人民币即期汇价在录得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的同时,较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也高出了108个基点。

香港离岸市场上,周四人民币对美元CNH汇价在亚洲交易时段整体则偏弱修整。截至北京时间2月9日16时30分,人民币对美元CNH汇价报6.8526,较前一交易日下跌96个基点或0.14%。与境内即期汇价之间的价差约146个基点,延续了本周二以来持续大幅收窄的运行态势。

汇率均衡格局料持续

交易员表示,隔夜美元指数再度冲高回落,并延续了近期围绕100点整数关口窄幅震荡的运行格局,在此背景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整体出现温和拉涨,基本符合预期。另一方面,前期离岸人民币对美元CNH汇价目前对于境内即期汇价的“升水”,一度大幅拉升至近年来罕见的超500基点水平,综合考虑到跨境套利等因素的压制,本周以来两者价差出现持续显著收窄,也无需过度解读。

在美元未来短中期的走向方面,外汇交易商易信周四发表分析观点表示,近几个交易日的最新基本面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有喜有忧,但美国政府对于美元的压制还是造成美元近期持续在低位修整的主要因素。整体来看在相关政策基调和消息面有明显扭转之前,美元运行预计还将难以恢复强势。

此外,结合本周最新公布的1月中国外汇储备数据变动,有市场人士进一步指出,1月人民币汇率强势反弹,显著缩窄了当月的资本外流规模,这也在很大程度上显示出人民币汇率均衡预期的回归。与此同时,1月中国经济基本面继续保持大体向好,短期人民币资金面有望逐步趋紧,也在很大程度上利好短期人民币汇率的表现。整体来看,排除其他消息面因素可能带来的干扰,人民币汇率大体均衡的运行基调仍将大概率得以延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