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底部逐渐抬升 新兴成长股蓄势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赵明超 2017-02-13 07:32: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开年首个交易日小幅受挫之后,两市在农历鸡年的首周双双飘红报收,蓝筹与新兴板块比翼齐飞。基金业内人士认为,在前期市场已经调整的情况下,权重股带动市场向上反弹,随着市场对流动性忧虑的缓解,接下来反弹有望持续,前期调整较多的新兴成长板块有望迎来反弹。

市场底部逐渐抬升

从农历新年首周的市场表现看,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全线飘红,其中建筑材料行业指数上涨4.15%,建筑装饰、机械装备、通信、轻工制造和汽车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采掘和传媒板块表现居后。

从概念指数表现看,东方财富choice资讯统计数据显示,鸡年首周丝绸之路指数上涨10.07%,海工装备、无人驾驶、共享经济、智能穿戴等板块的周涨幅超过3%。

在众禄研究中心看来,节后首个交易日市场下跌,表明投资者对于市场流动性仍存在忧虑情绪。而后,在市场企稳后指数小幅稳步上涨,叠加量能的逐步回升,显示出市场情绪有向好迹象,在前期市场已经遭遇调整的情况下,反弹行情有望进一步延续。

上海证券认为,A股延续上行态势,除了前期调整较为充分、市场有内在上行动能外,外围市场普遍向好、美股再创新高,以及港股表现强势均提振了市场人气。国企改革、大基建、军工等板块轮番上涨,成为近期带动市场上攻的主要力量。

新兴成长股蓄势

在业内人士看来,在蓝筹板块稳步上行的情况下,前期调整较多的成长股有望迎来反弹,部分顺应产业发展趋势并且业绩逐渐兑现的公司,或面临阶段性布局拐点,左侧投资者可能迎来布局机会。

据记者了解,在公私募机构关注的新兴成长板块中,最为看好人工智能AI和虚拟现实VR主题,其中人工智能衍生到汽车领域即智能驾驶,涵盖新能源汽车及车联网等多个子领域;虚拟现实则涵盖到软硬件及内容产业等多个方面。在机构看来,受新股发行增多因素的影响,相关概念股估值承压,但是从发展趋势看,市场空间巨大、具有真实需求的人工智能和智能驾驶领域,将会带来巨大的投资机会。从发力智能投顾业务的同花顺2016年的年度报告看,其净利润高达12.12亿元,同比增长近两成。

从机构近期调研的情况看,最近一个月来,机构密集调研新能源汽车和车联网概念股,嘉实、南方、中邮、诺安等基金公司以及人保资产、人寿资产、中信资管等调研了锂电池龙头股国轩高科;国泰君安、银河、天风、光大等券商则调研了拟收购锂电池材料企业的合纵科技;车联网概念股方面,华夏、招商等基金和中投、东北、华创等券商调研了聚焦车联网前装业务的索菱股份;宝盈基金、长江证券和星石投资等机构调研了发力布局车联网大数据平台的兴民智通;提供车联网从事车载导航信息系统的路畅科技,则吸引了76家机构前去调研。

基金四季报显示,在新兴成长股的下跌过程中,基金战线也开始收缩到核心概念股。截至2016年底,在基金依旧坚守的智能驾驶概念股中,索菱股份被10只基金重仓持有,基金持股占流通股比的14.04%;32只基金重仓持有拓普集团,基金持股占流通股比例为9.0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