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放量反弹 权重题材齐上扬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悦萌 2017-02-22 07:18: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A股市场延续震荡回升态势,三大股指均创出春节以来的新高。分析人士认为,上涨趋势一旦形成,短期不会轻易改变。近阶段股指走势强劲,部分低估值又兼具高成长性的中小创品种的投资价值,也值得投资者关注。

昨日,大盘延续了周一的强势,沪指继续上攻,表现整体弱于主板的创业板指数早盘领涨三大股指。创业板指数大幅反弹,重回1900点上方。创业板指数的放量拉升,带动了小盘股上涨,国产软件、高送转、次新股等题材概念股顺势拉升。午后大盘维持强势震荡至收盘。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3253.32点,上涨0.41%,成交2336亿元;深证成指报收10405.75点,涨幅0.74%,成交2654亿元。创业板指数报1921.08点,涨幅1.38%,成交71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金额约4990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基本持平。

从盘面上来看,昨日市场交投活跃,行业板块多点开花,个股呈现普涨格局。商业百货、软件服务、木业家具、仪器仪表、汽车、医疗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仅港口水运、工程建设、船舶制造、酿酒等行业板块下跌。题材概念方面,福州新区、超级电容、共享经济、小金属、黄金概念等活跃度较高。

值得一提的是,软件板块昨日出现涨停潮,银之杰、会畅通讯、麦迪科技等多只个股涨停。高送转概念也再度反弹,乐心医疗、朗科智能、润欣科技、赛摩电气涨停,云意电气涨逾7%,北特科技涨逾6%。

展望后市,朱雀投资表示,自沪指3100点附近反弹以来,市场仍处于风险偏好的修复阶段,但随着指数上行,后市或进入震荡期,波动将有所加大,在这个过程中应当把握市场的结构性机会。短期来看,国企改革、“一带一路”可能受到关注。

国信证券认为,春节以来A股市场延续了“主板较强,创业板较弱”的格局,而相较于A股市场的小幅上涨,港股市场表现更为突出。整体而言,在开春复工数据未有明显转向和海外市场相对平静的情况下,A股仍有望继续震荡向上。行业配置建议关注商品、金融、中游制造以及必需消费品,主题方面建议关注混改、农业供给侧改革等。

国海证券指出,由于主板大部分板块已经有所轮动,指数在当前位置有整固需求,建议关注券商、传媒、元器件板块,同时建议在低价、历史上股性活跃的基建、建材板块中寻找换仓及储备品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