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亿级险资增量“在途” 非标料成配置风向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超 2017-02-23 09:18: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保险业总资产和可运用资金余额逐步增长,险资大类资产配置悄然生变。一方面,权益类投资在追求安全性和稳定收益的基础上,保险资金正寻求通过多方渠道平衡风险和收益,以求得到绝对收益;另一方面,股市震荡为险资寻找更多出路提供了动力。从保险业总体量发展速度来看,2017年,保险资金在各大类资产配置上的绝对值仍将有可观增量,其中权益类资产配置的“新鲜血液”可望达到千亿元量级,但入市资金的绝对量预计将缓慢增长且存在不确定性。

与此同时,在债市风险隐现的背景下,非标资产成为险资关注的重要领域,险资的投资范围涵盖债权计划、股权计划、信托等多种工具;特别是在资产证券化创新方面,保险资金正积极挖掘长线价值投资者所能把握的机会,参与到PPP等非标项目的竞标当中,更好地实现资产和负债的良性匹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