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层追问音飞储存超高送转合理性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夏子航 2017-02-23 10:07: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22日,音飞储存发布2016年度利润分配预案预披露公告,拟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同时每10股派现1.60 元(含税)。受此影响,音飞储存22日开盘即涨停。同日,音飞储存接到上交所问询函。

上交所对这一利润分配预案的合理性提出问询。问询函指出,音飞储存拟进行的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方式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将使公司股本规模大幅扩张2倍。而根据公司前期披露的2016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司预计2016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25%到35%。2016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6.81%。

问询函称,音飞储存的股本扩张速度与实际经营规模和业绩提升之间存在较明显的不相匹配的状况。上交所要求音飞储存董事会以及控股股东补充说明,在经营规模和业绩并未有相应提升的背景下,超比例扩张股本的考虑及其合理性。公告显示,音飞储存2016 年12月31 日总股本约为1亿股,上述方案实施完毕后,其总股本将变为约3亿股。

监管层还向音飞储存及其控股股东提出问询,除已披露理由外,是否存在提议和通过高送转的其他考虑。

从监管动向来看,监管层十分关注高送转可能叠加股东减持的问题。

音飞储存此前披露“实际控制人金跃跃及控股股东盛和投资承诺在未来6个月内无减持计划”、“董事戚海平承诺未来6个月不减持其所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公司尚未收到董事在未来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的计划”。问询函要求音飞储存明确说明公司所有董事未来6个月内是否存在增减持计划,不得使用模糊性语句,如存在增减持计划,则应说明拟增持或减持公司股份的数量、金额、价格区间及方式等。

最后,问询函要求相关方补充说明实际控制人及控股股东提议此次送转和分配方案的具体过程,在披露前是否与其他机构或人士进行过相关沟通或交流,并请提供内幕知情人信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