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不断轮动 沪指周线三连阳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悦萌 2017-02-25 09:24: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沪指冲高后高位盘整,市场热点轮动较明显,沪指周线实现三连阳。分析人士认为,市场缺乏主流热点板块引领的赚钱效应,目前沪指持续缩量,预计震荡调整走势仍将持续。

本周,沪指前三个交易日连续收阳,周四整体呈现震荡盘整格局小幅下跌,周五尾盘上行,最终报收于3253.43点,周涨幅达1.60%,沪指周线实现三连阳。

昨日,沪深两市盘中窄幅震荡,沪指围绕3240点反复争夺。早盘,受权重板块表现低迷拖累,沪指持续震荡整理,临近午间收盘,沪指跌势有所收敛。创业板指则在互联网、网络游戏、国产软件等板块的带动下迅速翻红走高。沪深两市指数在权重股持续调整的影响下全日小幅震荡波动,尾盘跌势逐步收敛,并成功翻红。

截至周五收盘,上证综指报收3253.43点,微涨0.06%,成交2138亿元;深证成指报10443.73点,上涨0.11%,成交2626亿元。创业板指数报1938.44点,上涨0.65%,成交726亿元。两市合计成交金额约4764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减少417亿元。

从盘面上看,电信运营、民航机场、船舶制造、航天航空、文化传媒等行业涨幅居前;有色金属、水泥建材、造纸印刷、煤炭采选、玻璃陶瓷等行业跌幅居前。题材概念方面,4G概念、三网融合、互联网等概念活跃度较高。

值得注意的是,继申通、圆通、韵达相继在A股上市后,顺丰也在昨日正式挂牌。鼎泰新材昨日正式更名“顺丰控股”并在深交所敲钟上市,这也意味着顺丰控股正式亮相资本市场。截至收盘,顺丰控股报价55.21元,涨幅10.00%,该股昨日高开高走,于早盘封住涨停,成为深市第一大市值公司。受此消息刺激,快递概念盘中也逐步走强,圆通速递、申通快递、韵达股份等个股均录得不错涨幅。

展望后市,上海证券认为,短期内市场继续上攻的动能或将减弱,需要修正超买的技术指标,但在重要经济数据处于空窗期的运行背景下,短期内或难以打破市场目前的上升格局。操作上,建议高位谨慎追涨,持续关注资金介入较深的热点板块。

联讯证券表示,短期看当前市场追高情绪较为谨慎,市场也缺乏龙头板块和领涨品种,热点轮换较快,成交量也未能持续放大。而沪指经过前几日连续上行已接近前期高点,短线有来自获利回吐的抛压,技术上也有调整的必要。联讯证券同时认为短期指数或维持箱体整理。操作上,建议采取中性策略,可适当跟随板块轮动调仓换股。配置方面建议以价值股为底仓,继续关注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主题的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