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报传媒近20亿出清新闻传媒类资产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夏子航 2017-02-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浙报传媒披露重大资产出售预案,拟作价约19.97亿元向控股股东浙报控股出售21家一级子公司股权,悉数出清新闻传媒类资产,接下来着眼打造互联网数字文化产业集团。

浙报传媒1月上旬起停牌。公告显示,公司本次拟出售的21 家一级子公司股权,绝大多数为新闻传媒类资产。这些资产对应的2015年营业收入为23.3亿元左右,占上市公司2015年度经审计的合并营业收入的67.45%。

浙报传媒出售资产拿到一个相对不错的增值结果。公告显示,截至评估基准日,拟出售资产的账面价值为7.6亿元左右,预估值为19.97亿元左右,预估增值率为162.4%。

浙报传媒表示,上市公司通过本次交易将新闻传媒类资产转移至控股股东,保留更具发展潜力和盈利能力的数字娱乐及大数据产业板块,有利于优化业务结构,集中资金及资源重点发展优势业务。

据介绍,浙报传媒当前在数字娱乐领域已经形成包括互联网游戏、电子竞技、数字阅读、浙报传媒集团股份影视娱乐及相关衍生品等在内的产业格局。目前,以互联网游戏为核心的数字娱乐产业已成为上市公司的主要利润来源,打造的电子竞技产业链也已形成良好的发展态势,以电子竞技为核心的公司自行研发和培育的网络直播业务位居行业前列;文化产业投资平台经过前几年的布局已进入回报期,转型成为以母基金为主的管理和投资方式进行拓展,围绕互联网文化产业领域储备了多个优质投资项目。

此外,浙报传媒通过2015年非公开发行募资及自有资金投建的涵盖大数据交易中心、互联网数据中心、大数据创客中心和大数据产业基金“四位一体”的大数据产业已经铺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数文化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