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通基金去年净利润达5.4亿元 增长近七成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项晶 2017-02-28 09:11: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上市公司年报的披露,基金公司营收情况也相继出炉。继国泰君安之后,升华拜克成为第二家披露年报的公募基金股东。

昨晚,升华拜克披露的年报显示,2016年财通基金营业收入为20.96亿元,实现净利润5.40亿元。在2015年的年报中,财通基金营业收入为13.79亿元,实现利润为3.2亿元。这也意味着财通基金去年净利润增幅为68.75%。

财通基金管理的公募产品规模增加了近3倍,净利润增长了近七成,更多是得益于专户的快速发展。升华拜克年报称,报告期内财通基金公募基金管理规模比上年同期增长283%,专户产品月均资产管理规模比上年同期增长42%。财通基金在发展传统公募基金的同时积极拓展专户业务,坚持以期货专户和定增业务为特色的发展路线,公募基金管理费收入、专户管理费收入同比增加,本期营业收入、净利润同比增加。

公开资料显示,浙江升华拜克生物股份有限公司持有财通基金30%的股份,其余两大股东财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市工业资产经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40%、30%。

有“定增王”之称的财通基金,自成立以来持续发力定增领域,成立了多只专户定增产品,其参与规模、数量均位居行业前列。

据Wind资讯统计,去年财通基金成功中标297个定增项目,累计获配金额高达540.58亿元,占据基金公司总参与金额的近20%,其所投项目总浮盈金额近80亿元。

除了定增,财通基金近年来开始发力新三板业务和股权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