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Y视讯业绩不达标实控人拟套现补偿承诺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祁豆豆 2017-03-01 09:11: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GQY视讯2016年业绩突然由盈转亏,触发实际控制人郭启寅的兜底承诺,郭启寅为此宣布在未来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2100万股公司股份(占比4.96%),所得资金用于向上市公司补足2016年度业绩承诺差额等。而颇为尴尬的是,公司筹划4个多月的重组也同时告败。

GQY视讯今日公告,公司收到实际控制人郭启寅的《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郭启寅及一致行动人袁向阳因资金安排需要,计划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两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减持不超过2100万股的公司股份,减持总数不超过总股本4.24亿股的4.96%。本次减持将通过大宗交易、集中竞价等方式进行。

对于本次减持目的,郭启寅、袁向阳表示,减持股份所得资金将用于支持与投资机器人产业、向上市公司补足2016年度业绩承诺差额,以及归还2015年增持公司股份的银行借款等。

GQY视讯去年1月7日曾披露,公司收到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兼总经理郭启寅的通知,基于对公司发展前景的看好和对持续提升产业经营业绩的坚定信念,郭启寅承诺,以2014年为基准,公司2016年净利润增长率将不低于53.34%,即2016年度盈利不低于3000万元。若未达标,其将以现金方式向上市公司补足差额。

近日,GQY视讯披露业绩快报,公司2016年度实现的净利润为-1522.22万元,下滑410.68%。具体来看,公司全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约1.77亿元,减少13.10%;实现营业利润-2269.34万元,较2015年减少598.79%。

GQY视讯表示,受到宏观经济形势和行业竞争加剧的影响,公司大屏幕拼接显示系统产品单价较2015年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同时由于原材料和人工成本的上升导致大屏产品毛利下降约10%;此外,由于机器人板块相关产品仍处在市场前期,未能对公司2016年全年业绩产生利润贡献。另外,报告期内利息收入较2015年有所减少,而无形资产等固定摊销出现一定增加。

面对不达标的业绩,实控人不得不践诺为其“买单”。对照最新的业绩快报,郭启寅预计将向上市公司补偿约4500万元。

与此同时,公司筹划4个多月的重组也戛然而止。公司今年1月发布重组预案,拟斥资5.4亿元收购安元科技80%股权。安元科技主营业务以国内安全生产领域的软件工程项目和软件产品服务为主。收购完成后,GQY视讯将自身AR内容开发优势融入安全生产监管后端领域,形成监管的全方位动态可视化,并有望打造适应危险生产领域的新型高端机器人。

对于该项重组终止的原因,GQY视讯表示,由于在公司组织进行问询函回复的过程中,根据现场尽职调查工作的进展,以及审计、评估等工作的深入推进,标的公司的部分会计数据与财务指标须进行相应调整,将对本次交易的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公司与交易对方未能就上述问题达成一致意见,因此公司决定终止本次交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GQY视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