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10亿“吃”澳洲牛油果康达尔加码现代农业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祁豆豆 2017-03-01 09:11: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漫长的股权争夺战并似乎没有打乱康达尔出海“淘金”的节奏。在停牌三个月后,康达尔于今日透露重组最新进展,公司已锁定标的资产为西澳大利亚一家鳄梨(又称“牛油果”)果园。鉴于交易双方尚未就核心条款达成一致,故双方并未就资产购买签署正式协议。公司股票于今日起复牌。

公告显示,康达尔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标的资产为位于西澳大利亚、由境外自然人Delroy家族人士作为实际控制人通过信托安排实际控制的与鳄梨种植业务相关的土地、果园、相关证照和经营合同等资产,以及与鳄梨种植业务经营相关的管理公司Primary Growth Pty Ltd.的股权等资产。标的资产中,Primary Growth Pty Ltd.负责雇佣所有员工,并利用自有的机器设备经营果园。

据悉,标的资产所包含的果园中,成熟果园种植面积约为220公顷,成熟果树数量约为8.2万棵,过去三个财务年度平均产量约为4500吨,其中2016 财年果园丰产;其他果园总种植面积约为240公顷,已完成阶段性种植任务,预计将于2017年第一次收获。果园丰产促使其业绩快速增长。财务数据显示,标的资产2015年、2016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950万澳元、3232万澳元,净利润分别为981万澳元、1825万澳元。

康达尔表示,公司拟以包括但不限于现金的方式收购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标的资产,预计交易金额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本次交易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目前公司聘请的相关中介机构已完成了财务、税务和法务的初步尽职调查工作,并协助公司与交易对方、标的资产相关方就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交易方案进行了沟通和论证。公司后续将继续组织各中介机构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工作。

值得关注的是,对于提前复牌的原因,康达尔坦言,近日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交易核心条款的谈判情况发生较大变化,公司无法确定能在自停牌首日起累计不超过6个月内与交易对方签署正式协议并按相关规定披露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草案等相关信息,故公司决定在复牌的同时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康达尔表示,现代农业一直是公司的核心业务,本次拟收购的标的资产在种植规模、种植技术、管理模式等方面相比国内有较大优势,其产出鳄梨的优质率在澳洲属领先水平。本次收购如能顺利完成,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现代农业业务的品牌形象,并获得先进的种植技术和优质的农业资源。不过,公司也表示,公司股票复牌后,如果最终还是未能召开董事会审议并披露重组方案,导致最终决定终止本次重组,公司承诺自相关公告之日起至少1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基智农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