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建集团牵头建核建产业基金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豫川 2017-03-02 13:25: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27日,在“核建产业基金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上,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总经理顾军表示,核建集团联合相关战略联盟中央企业、金融机构组建核建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中国核建集团推进产融结合,金融创新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传统企业通过私募股权基金来提升投融资需求的主要尝试。

核建产业基金已经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备案私募基金管理人;公司由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发起,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航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农银国际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

顾军说,建立核建产业基金是为了促进主业发展、满足参与建设项目资金需求,是能够进一步优化集团及其成员企业的财务结构,丰富金融板块功能,探索和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主要一步,其目标总体来说是“产融结合、服务战略”。核建集团是以核军工、核电建设、核能利用为主营业务的国有企业,近年来集团积极开发水电、风电、光伏等清洁能源产业,将核电建造能力拓展到民用工业领域,推行“走出去”战略、拓展国际市场,逐步形成“以核为本、两业并重、适度多元”的产业发展格局。

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康义表示,农行参与核建产业基金公司发起设立的中国核建战略业务系列基金、核能及新能源系列基金、公共基础设施系列基金、国际合作系列基金和产业并购系列基金,并为产业基金所投项目提供融资+融智支持,做好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核建基金的设立,将优化资本结构、吸引社会资金,发力在直接投资、Pre-IPO投资等投资领域,大型PPP项目、核电工程等建设领域,以及军民融合、核电、非核新能源、环保、棚户区改造及基础设施等相关产业。

国开金融有限责任公司总裁魏维表示,公司参与设立核建产业基金是落实开发性金融支持央企转型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希望以此为支点,整合核建集团的产业资源优势和国开金融的品牌影响力及基金管理优势,创新央企产融合作新模式,在基金投资、产业投资、海外投资方面带动国开行集团各类金融产品与中核建项目全面对接。(李豫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