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基金周向勇:不忘初心踏实干 打造投研核心竞争力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CIS 2017-03-06 11:44: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原

“不负重托,不忘初心。”3月5日是国泰基金,也是中国基金业成立19周年的日子,在谈及对于公司和行业19年发展感悟时,国泰基金总经理周向勇如是表示。

从1998年3月国泰基金成立以及历史上第一只封闭式基金国泰金泰首发,到2017年1月底,公募基金行业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09家,整体规模超过8.36万亿,高速发展的背后伴随的是中国数以亿计基金持有人的托付和财富管理意识的萌发。

国泰基金19年的发展历程,亦是中国基金业19年的缩影。19年来,公募基金行业始终秉承信托精神,恪守受托理财本质,并且作为资本市场非常重要的专业投资者和资产管理机构,在服务实体经济和国家战略、满足居民财富管理需求方面贡献力量。

以国泰基金为例,wind数据显示,公司旗下20只主动偏股型基金产品成立以来平均年化回报17.6%,成立于2002年5月的国泰金鹰增长成立以来回报达到980%,成立于2003年12月的国泰金龙行业成立以来回报达到754%,而国泰金鼎价值精选、国泰金鹏蓝筹价值、国泰金鹰增长和国泰金牛创新成长四只基金的累计分红额度均超过10亿元,分别达到36.56亿元、25.02亿元、24.87亿元和19.24亿元。

Wind数据显示,在过去一年上证指数下跌11%的情况下,国泰基金旗下有8只主动管理的偏股型基金取得正回报,其中国泰大健康产业和国泰聚信价值两只基金的回报分别达到25%和13%,大幅超越行业平均的同时,发挥了稳定市场和价值担当作用,体现了公募基金专业稳健的投资管理形象。此外,公司旗下黄金ETF、国泰纳斯达克100指数以及国泰大宗商品等差异化基金产品亦在去年取得了超过10%的投资回报。

按照周向勇定义,国泰基金的核心竞争优势体现在公司积淀19年的良好投资管理能力和丰富的产品线上,传承优秀基因的投研团队和迭代创新的丰富产品体系可以满足不同市场环境下投资者追求稳健回报的需求。

在泛资管、混业背景下,资管机构之间的生态关系已经从原来的单一、线性转变得多元、交叉,每家机构亦需迅速重构自己的差异化生存之路。

在周向勇看来,对于国泰基金以及行业未来发展充满信心,随着国内资管行业不断成熟,公募基金的上升空间没有“天花板”,公司将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和创新激情,不忘初心,稳中求进,努力造就一个行业领先、投资者信任、客户满意的受人尊敬的综合性资产管理公司。

(CI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