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情绪面改善机构布局“政策+成长”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赵明超 2017-03-06 10:1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市场震荡调整,市场风格向政策受益板块倾斜。

基金等机构认为,当前投资者可关注政策强力推进的板块,尤其是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军民融合等板块,而前期调整充分的新兴成长板块,也有望启动一轮反弹行情。

市场情绪改善

从近期市场表现看,A股震荡调整持续,3月的首周,上证综指跌幅超过1%,创业板指数跌幅为0.52%,总体而言,新兴成长板块的表现优于大盘蓝筹股。

在业内人士看来,一方面是因为“大树不能长上天”,在弱势行情下,低估值蓝筹股短期较快上涨之后,调整也会随之而来;另一方面,前期调整相对充分的新兴成长板块,相对优势变得明显,如果叠加了备受关注的题材,就会吸引资金蜂拥而至。

以新能源汽车板块为例,近期受政策推动利好,叠加上市公司的靓丽业绩,锂电池产业链上市公司的股价表现抢眼。尤其是上游原材料金属钴在暴涨之后,华友钴业、洛阳钼业等相关上市公司股价大幅飙涨,进而带动了亿纬锂能、当升科技、沧州明珠、多氟多等概念股。

沪上某私募基金经理表示,锂电池产业链公司股价上涨,源于部分公司抢眼的业绩表现,但从估值角度看依然不低,而资金敢于追捧主流题材,表明市场情绪面有了较大改善。从OLED板块近期受到追捧也可以看出来,资金开始关注产业发展趋势向好的板块,尽管部分概念股的估值依然不低,但是已经有投资者开始进场在左侧进行布局。

在上述基金经理看来,经过一年多调整之后,新兴成长板块的整体估值仍偏高,指望快速反转为时尚远,但部分板块已经有了阶段性的交易机会。

布局“政策+成长”

从今年市场关注的主题看,主要包括国企混改、农业供给侧改革、减税降费、军工融合战略等。在业内人士看来,军民融合板块将成为贯穿全年的重大主题,随着相关政策和措施的进一步明确与落实,将会形成持续性投资机会。

据记者了解,除了政策利好主题,机构当前开始关注部分新兴成长板块,如新能源汽车、苹果产业链、OLED等板块。从产业趋势看,这些板块潜力巨大,在经历一年多的市场调整之后,部分真实成长股已经步入投资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