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领涨创业板指数突破60日均线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郑培源 2017-03-07 07:43: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沪深两市双双报喜。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3233.87点,上涨0.48%;深证成指报收10522.28点,上涨1.20%。值得一提的是,创业板指数在经历了近一个半月的震荡上行后,周一放量突破60日均线,并以全天最高点报收。代表中小创公司市场表现的中小板指数、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数均创出1月16日大跌之后的新高。

3月6日早盘,沪指微幅低开,深证成指、创业板指数则小幅高开,此后三大股指集体走高。沪指成功回补上周五的跳空低开缺口的同时,创业板指数涨幅也成功突破60日线。午后,市场展开横盘震荡走势。临近收盘,券商等板块发力上行,带动上证指数回升至5日均线附近。

两市合计成交金额约4790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小幅增加。而创业板成交金额增加明显,单日成交金额达911.9亿元,较上周五增幅超过两成,创下去年12月中旬以来单日成交金额新高,显示资金对于创业板个股关注度明显提升。

盘面上看,题材板块整体涨幅居前,人工智能概念股、锂电池概念股,以及前期超跌的软件服务、智能机械、互联网等板块涨幅明显,科恒股份、机器人、科大智能、蓝思科技等多只创业板指标股均涨逾5%。同时,煤炭、化工、钢铁、证券等权重股亦有所表现,板块个股平均涨幅均超过1%,次新股依旧活跃,ST概念持续走强。

个股方面,寒锐钴业、三星新材、海量数据、麦格米特4只新股上市,集体顶格暴涨44%;而次新股吉比特涨4%再创新高,股价距茅台仅一步之遥。

此外,亿联网络6日以每股88.67元的价格启动网上申购,发行价创下去年以来新高,也点燃了投资者的打新热情。

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表示,“春季行情”仍在路上,目前市场正处于政策暖风期,关于国企改革、“一带一路”、先进制造等政策利好近期都可能会推出。此外,正值年报披露期,业绩好的公司会更受投资者青睐,周期股和价值成长股都有催化剂和驱动力。

多位私募人士则表示,中小创公司经过长期调整,部分业绩优良的公司存在一定的估值修复空间,敏感的资金已经在抢先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