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券商二月净利润环比增逾两成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严政 2017-03-08 07:18: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上市券商1月业绩实现同比大幅增长“开门红”后,其2月整体业绩延续喜人态势。上证报资讯统计显示,28家上市券商母公司2月合计实现净利润43.88亿元,环比增长超过两成。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券商业务结构进一步改善,行业全年整体业绩有望实现稳步增长。

截至3月7日,28家上市券商(含安信证券)均披露了今年2月财务数据。以母公司为统计口径(下同),上述28家券商合计实现营业收入111.40亿元,环比增长7.53%;合计实现净利润43.88亿元,环比增长26.77%。

具体而言,28家上市券商2月均实现盈利,其中19家券商净利润环比实现正增长。受1月净利润基数较低影响,中原证券2月净利润环比增幅超过17倍,东兴证券、东方证券、华安证券等其他5家券商净利润环比增速也超过100%。

与此同时,多家大中型券商单月业绩增幅同样可观。如招商证券2月净利润为3.71亿元,环比增长95.77%;中信证券净利润环比增长69.72%、申万宏源增长59.80%、华泰证券增长34.45%等。

从绝对金额来看,中信证券重新夺回2月营收及净利润的“双料冠军”,其母公司单月实现营业收入11.72亿元,环比增逾两成;实现净利润4.71亿元,环比增幅接近七成。此外,国泰君安、海通证券、招商证券、广发证券分列2月净利润排行榜第二至第五位,且单月净利润金额均超过3.5亿元。

华泰证券分析师沈娟表示,受2月市场行情回暖,投资者交投情绪活跃,两融规模重回9000亿元以上等因素影响,预计券商经纪、两融及自营业务均有较好改善。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3月6日,两市合计融资融券余额增至9131.77亿元,已刷新今年1月以来新高。此外,2月市场交易活跃度大幅提升,沪深两市日均成交额4457亿元,环比增长两成。而根据投保基金最新披露的数据,2月证券保证金合计净流入达1415亿元,实现连续5周回流。

在行业整体业绩回暖的同时,多家机构近期也将目光聚焦在券商股上。中泰证券认为,2017年券商板块投资逻辑为:行业净利润同、环比改善,以及投行、资管等业务占比进一步提升,行业整体业绩受市场波动影响减小。

事实上,券商业务结构正在悄然改变,经纪业务独大、“靠天吃饭”的现状将有望持续改善。中证协数据显示,去年129家券商合计实现营业收入约3280亿元,其中经纪业务净收入占比由2015年的47%降至32%,而投行类业务净收入占比则由2015年的10%大幅增至22%。

此外,今年春节以后,包括国元证券、广发证券、国信证券在内的多家上市券商获得机构调研。而从调研问题来看,券商今年投行业务的发展成为机构重点关注内容。中泰证券同时认为,在IPO发行常态化、投行项目重质保量、资管去通道回归主动管理等背景下,券商投行和资管业务价值率将显著提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