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窄幅震荡 创业板止步三连阳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郑培源 2017-03-09 07:38: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8日市场迎来微调,沪深两市窄幅震荡,市场热点清淡,投资者观望情绪明显。值得一提的是,上证指数全天上下振幅仅0.45%。前两日领涨的创业板指数有所沉寂,全天低位运行,最终小幅收跌。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表示,大类资产从房市、债市向股市轮动的趋势没有改变,继续维持中期A股结构性牛市的判断。

昨日两市双双低开,但市场资金做多意愿普遍不足,沪指展开窄幅震荡,而深成指、创业板指数则震荡下行。临近午盘,央企混改概念龙头中国联通异军突起,放量触及涨停,受此带动,沪指率先翻红。午后三大股指再度震荡回落,创业板指数盘中跌幅近1%,尾盘市场出现小幅反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3240.66点,下跌0.05%;深证成指报收10498.31点,下跌0.51%。创业板指数报收1964.63点,下跌0.67%。两市合计成交金额约4557亿元,较前一日小幅减少。

盘面上看,各行业普遍小幅下跌,其中煤炭、医疗保健、家用电器、软件服务等行业跌幅靠前。通讯、多元金融、石油、有色、军工、PPP概念股等行业则小幅上涨。此外,京津冀、风沙治理、草甘膦、快递概念、工程建设等主题亦有所上涨。

个股方面,次新股在弱市下表现抢眼,张家港行、皖天然气、德创环保、海天精工、永吉股份等涨幅靠前;军工板块早盘拉升,天和防务涨停,北方导航、雷科防务等有出色表现;混改概念股除中国联通放量大涨外,东方航空、佳电股份等也小幅异动。

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对股市中期走势表示乐观。他表示,大类资产从房市、债市向股市轮动的趋势已经形成。虽然短期受到美联储加息预期、冲关阻力点位等因素扰动,但中期经济基本面改善持续的时间和力度超预期,中期A股结构性牛市的判断不变。

而申万宏源证券分析师姚立琦表示,从近期盘面看,市场追高情绪较为谨慎,且连续涨停个股不多,市场缺乏龙头板块和品种,场外资金不敢大举进入。同时市场资金在近几日开始转向创业板超跌个股,预计后市仍将是结构性行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