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接下“汇理系”筹码汇隆华泽三度举牌天目药业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夏子航 2017-03-14 10:50: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天之内,青岛汇隆华泽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汇隆华泽”)完成了对天目药业的第三次举牌。其“效率”之所以如此之高,乃是直接从宋晓明旗下“汇理系”手中通过大宗交易接过了大笔筹码;而汇隆华泽目前合计15%的持股中,逾10%皆来自于“汇理系”。具有国资背景的汇隆华泽还透露,其第三次举牌所使用的1.84亿元资金,其实都是银行贷款。

天目药业今日公告,3月13日,汇隆华泽通过大宗交易、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608.9 万股(其中608.8万股为通过大宗交易从“汇理系”获得的筹码),增持价格区间在30.18元至31.15元/股,占天目药业总股本5%。

汇隆华泽动作已是越来越快。本月9日,汇隆华泽刚披露计划,称拟在未来三个月内拟通过大宗交易、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继续增持天目药业3%到5%股份。如今,仅相隔一个交易日,这一增持计划便已完成“顶格”执行。

本次增持前,汇隆华泽持有天目药业10%的股票,权益变动后,汇隆华泽持有约1826.69万股天目药业,占公司总股本的15%。

汇隆华泽表示,此番增持是出于对天目药业未来业务发展前景的看好。其还表示,在未来六个月内拟根据证券市场整体状况并结合天目药业的业务发展及股票价格等因素,通过大宗交易、协议转让或集中竞价交易系统,继续增持2%至5%的天目药业股份。

届时,汇隆华泽在天目药业的持股比例可能上升至20%,与上市公司控股股东长城影视集团约27%的持股比例进一步缩小差距。

工商登记信息显示,汇隆华泽成立于2016年3月,由青岛市崂山区财政局全资所有的青岛全球财富中心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持股100%。

天目药业今日还披露了对上交所问询函的回复公告,其间透露更多讯息。汇隆华泽方面表示,其与长城汇理及实际控制人宋晓明不存在一致行动关系或关联关系。

公告称,2016年12月7日,“财通汇理1号”和“融通汇理1号”披露了《关于股东在北部湾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公司股份的提示性公告》,拟出售其各自持有的天目药业全部股份,并根据进度陆续发布相应进展公告。汇隆华泽通过有关公告得知相关信息后,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购买了财通汇理1号、融通汇理1号持有的天目药业部分股份。

汇隆华泽还表示,对医疗健康行业的发展前景看好,2016年度,天目药业预计扭亏为盈,盈利状况有所好转;此外,天目药业公司及子公司产品进入国家医保目录,经营状况预计可有一定改善。作为地方国资的资本平台,汇隆华泽表示,有提议调整天目药业董事会、监事会和高管层的意向,但截至目前尚无具体方案。汇隆华泽同时表示,目前没有谋取上市公司控制权的意图。

汇隆华泽还透露,其购买天目药业前10%股份的资金为自有资金,3月13日,购买天目药业后5%股份所用1.84亿元资金来源为银行贷款,所持有的天目药业股票目前不存在质押的情形。汇隆华泽的银行贷款期限为一年,资金成本为年化利率5.51%。汇隆华泽称,未来拟增持天目药业股份的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和银行贷款,具体方式和金额还在落实之中,不排除通过股票质押等方式进行融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目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