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份投资者买入意愿上升明显 大盘乐观指数达54.7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侯捷宁 2017-03-14 09:02: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投资者信心调查报告出炉

《证券日报》记者3月13日从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获悉,其最新发布的《2017年2月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调查分析报告》显示,2017年2月份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为55.6,环比上升4.3%,继续位于50中性值以上,呈现出稳中有升态势,各项子指数也出现不同幅度上涨。其中,投资者对国际经济金融环境的信心上升幅度最大,对国内经济基本面和国内经济政策的信心明显增强。投资者对大盘未来向好的预期有所增长,买入意愿环比上升较为明显,对大盘抗跌性的信心继续高位上升。

从2月份各项子指数的具体表现来看,投资者对海外市场环境的信心明显回暖。2月份国际经济金融环境指数为48.7,较上月(42.4)上升了14.8%。其中,20.6%的投资者认为国际经济和金融环境将对我国未来3个月的股市产生有利影响;22.8%的投资者认为产生不利影响;41.0%的投资者认为影响不大;认为影响不确定的投资者比例为15.6%。

在投资者对海外环境信心回暖的同时,投资者也对国内经济基本面的信心明显上升,对国内经济政策的信心进一步增强。2月份国内经济基本面指数为59.8,较上月(54.5)上升9.7%。其中,有31.0%的投资者认为国内经济基本面对未来3个月的股市会产生有利影响;13.7%的投资者认为可能会产生不利影响。政策面利好有效稳定了投资者对市场的预期,2月份国内经济政策指数为58.7,较上月(55.7)上升5.4%。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我国宏观经济“稳”的力量正在逐步增强,投资者对国内经济基本面的信心明显上升也很正常。

随着宏观经济回暖和企业盈利改善消化了A股一部分估值压力,投资者对股票整体估值水平的认可度有所上升。 2月份股票估值指数为48.4,较上月(47.1)上升2.8%,其中,15.5%的投资者认为目前股票价格低于其真实价值或合理的投资价值;50.9%的投资者认为差不多。

此外,报告还显示,投资者对大盘未来向好预期增强,买入意愿有所增强。2月份大盘乐观指数达到54.7,较上月(53.3)上升2.6%;2月份买入指数为49.3,较上月(46.9)上升了5.1%,逐渐接近50中性值。其中,认为上证指数在未来一个月会上涨的投资者占21.8%(上月21.9%);52.5%的投资者看平(上月47.9%)。预计上证指数在未来3个月会上涨的投资者占26.6%(上月27.1%);46.6%(上月41.4%)的投资者看平;其中,未来3个月内考虑增加投资于股票资金量的投资者占14.0%;考虑减少资金量的占15.0%;52.1%的投资者选择维持现有资金量;另有18.9%的投资者回答不确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