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比特刷新股价新高 A股第一高价股之争再起风云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严政 2017-03-15 09:09: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两市第一高价股之争进入“白热化”阶段。昨日,主营网络游戏的沪市新股吉比特创下每股375.18元的上市以来新高,并在盘中一度超越贵州茅台,成为两市第一高价股。虽然该公司股价尾盘涨幅有所回落,但仍报收每股365.52元,与贵州茅台收盘价相差不足4元。这也意味着,两家公司近1%的股价波动将影响着短期内股价排名。

资料显示,2006年4月,贵州茅台股价(不复权,下同)涨至每股93.20元,由此成为当时两市第一高价股。在此后的十余年间,两市第一高价股的座次虽多有变化,但贵州茅台总能在失去这一“宝座”后不久又重新夺回。截至3月14日收盘,贵州茅台股价报每股369.50元,仍位居两市股价排行榜榜首。

不过,这并不妨碍其他“挑战者”向其发起冲击。特别是随着今年春节后市场震荡上行,作为登陆资本市场的“新面孔”,部分次新股获得资金追捧,股价随之走高。截至3月14日收盘,两市共有26只股票收盘价超过100元大关,其中24只个股为2016年初以来上市的次新股,占比超过九成。

从行业分布上看,上述26只百元个股中,新兴产业占据绝对主力,涉及细分行业包括半导体、智能制造、互联网传媒、计算机应用等。此外,传统医药生物行业也有多只个股上榜。

其中,今年初刚上市的沪市新股吉比特便是最有力的竞争者之一。公司发行价为54.00元,自上市以来股价连续震荡走高,并在昨日盘中一度超越贵州茅台。此前公司发布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6年度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195%至235%。

“对此市场已有预期。”一位大型券商投资顾问向记者表示,在吉比特股价接近300元时,已有不少投资者预计其将向贵州茅台发起挑战。而对于以88.67元创下近6年来发行价新高的创业板“准新股”亿联网络而言,市场对其冲击第一高价股的期望值更高。

从历史上看,在历次牛市过程中,曾有多只个股股价一度超越贵州茅台,但均未能长期保持高股价。以2015年牛市巅峰时期的安硕信息为例,公司股价在当年5月创下每股474.00元的“天价”,较当时贵州茅台股价高出八成。不过在此后的半年内,随着市场情绪回归理性及公司实施高送转分配方案,公司股价大幅回落,市值较最高点时缩水幅度一度超过85%。

不过与彼时市场整体火爆的情况不同的是,目前价值投资回归主流,从基本面出发选择标的的投资思路已逐渐获得市场共识。“在此背景下,还能涌现出比肩贵州茅台股价的公司,除了次新股因素的溢价外,公司本身质地更能说明问题。”一位市场人士如此表示。

但也有观点认为,次新股价格上涨主要是由于流通股比例较小、高送转预期、资金短期偏好等多重因素所致,不能以贵州茅台股价为标杆进行过度解读。

“从绝对价格来看,两者股价差距并不大,但贵州茅台的相对价值肯定是超过吉比特的。”上述券商投顾向记者表示,吉比特是一家次新游戏公司,市场短期对其估值给予较高溢价,但长期来看,它是否具备像贵州茅台的长期牛股基因值得验证,投资者短期也应保持一份理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吉比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