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中国TMT企业今年将迎来IPO高峰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侯捷宁 2017-03-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普华永道近日发布报告《2016年下半年科技媒体通讯行业IPO回顾与前瞻》称,2016年下半年,中国科技传媒电信行业(TMT)IPO数量进一步增加,共有58起IPO,总计获得约人民币330亿元的融资额,金额环比上升547%。

根据普华永道近期发布的全球科技企业IPO季度报告(该报告不包括融资金额小于4000万美元的IPO),2016年下半年全球范围内共有29起科技企业IPO,共获得约65亿美元融资,环比分别上涨21%和195%。中国科技企业以10起IPO数量位居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的11起,融资金额排名第四。

就国内各大板块分析,2016年下半年,52%的中国TMT企业选择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29%选择在主板上市,而选择在深交所中小板和香港及海外上市的占比各为10%及9%。就融资金额而言,上市企业数量占比最大的深交所创业板共获得约人民币91亿元融资额,占总融资额的28%;主板依然是大型企业融资的主要渠道,共17起TMT行业IPO,获得约人民币154亿元融资额,占总融资额的47%。

“2017年中国TMT企业IPO预期仍将保持在全球前三位,而且随着国内IPO审批的提速,境内TMT企业上市大幅上涨。”普华永道中国科技、媒体及通讯行业合伙人许冉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17年A股预计会成为全球最热的IPO融资市场之一,但这也可能会对估值带来一定的压力。而且,在境内A股IPO审批加速的同时,监管及核查的力度也正在加强,对企业境内上市提出了新的要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