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泰基金吴祖尧:A股重心转向价值股 未来定增将考验专业机构选股实力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赵明超 2017-04-17 07:42: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开年以来,大盘蓝筹股和新兴成长股走出分化行情,如何理解当前的市场行情?应该如何把握接下来的市场机会?

在九泰基金副总裁吴祖尧看来,前期市场底部调整已经比较充分,今年股票市场整体乐观,看好低估值、消费升级、有良好业绩预期成长的股票,依靠概念炒作获得高估值的成长股将逐步去泡沫。

监管部门再融资新政实施后,将会给市场带来什么影响?作为在定增领域发力的新锐基金公司,吴祖尧认为,定增市场后市依然值得期待,但是以后将更加侧重于从公司基本面考察,基本面优质、有业绩支撑的上市公司和具备主动管理能力的定增投资机构将深度受益。

博弈资金逐步转向价值股

去年下半年以来,低估值蓝筹股受到市场追捧,高估值的成长股则震荡下行。在吴祖尧看来,A股市场正在逐步发生变化,博弈资金逐步转向价值股,依靠概念炒作获得高估值的成长股逐步去泡沫。

吴祖尧认为,随着宏观数据的逐渐向好,在经历了将近两年的调整之后,市场调整得也较充分,今年股票市场整体乐观。

尽管对后市乐观,但是吴祖尧认为,因为宏观环境较为复杂,加上股票市场整体估值依然不够便宜,2017 年的市场整体波动会加大。

对于接下来的投资机会,吴祖尧主要看好以下几个主题:第一是周期性股票和中游产业股票的崛起,伴随汇率变化和涨价因素,这类公司会迎来久违的周期反转;第二是低估值股票,这类股票较长时间里受到市场冷落,价值被低估。如今随着宏观经济形势逐步转好,其投资价值显现;第三是消费升级,这是通胀因素下的较好投资标的,消费升级很有可能成为贯穿2017 年的大主题;第四是具有良好预期的成长股,这类企业经济活力旺盛,会取得比传统企业高得多的增长。

定增市场

将从折价套利转为主动管理

过去几年,价差红利叠加突如其来的牛市,让定增市场异常火爆。成立时间不长的九泰基金,凭借过去一两年来在定增市场的迅猛发力,成为业内瞩目的新锐基金公司。监管部门再融资新政实施后,将会给市场带来什么影响?

吴祖尧坦言,定增融资可为上市公司发展提供低成本资金,中长期有利于提升上市公司投资价值,可为投资者带来稳定超额投资收益。定增新政对上市公司定增融资审批更严格,有利于挤掉融资水分;发行首日定价,导致折价率降低,需要对定增公司基本面有更深研究,因此定增投资难度加大。

但是,由于再融资新规实行的是“新老划断”,已过发审委的定增项目融资规模有两三千亿元,在会审理的定增项目也有三千亿元左右,存量项目可以发行至2017年四季度。吴祖尧认为:“短期看没有太大影响,接下来,定增市场将从折价套利转为主动管理。对于基金经理来说,要回避依靠题材炒作进行折价套利的个股,转向上市公司的内生性增长,通过对产业趋势的把握和市场后市走向的判断去予以布局。”

吴祖尧认为,接下来将会从较长周期的视角去审视行业变革,布局有较远大发展前景和革命性变化的行业和公司,从而为持有人创造较好的阿尔法收益。

吴祖尧表示,此前公司深耕定增领域,可以在参与时点上更好地把握时机。具体而言,在主动管理的具体策略中,除了精选定增项目以外,还会侧重定增相关策略的挖掘,包括定增破发策略、预案公告策略、大股东解禁策略等,结合上市公司定增全过程的重要时点,捕捉二级市场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