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康医疗拟收购PRP公司70%股权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戴小河 2017-05-05 10:18: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恒康医疗5月4日晚公告称,旗下全资子公司恒康医疗投资(澳大利亚)有限责任公司拟受让澳大利亚PRP Diagnostic Imaging Pty Ltd(简称“PRP公司”)70%的股权。本次收购价款约16.94亿元。公司表示,本次收购有助于加快恒康医疗国际化步伐,实现国际先进医疗服务、技术与国内患者需求的有机结合,不断提升公司医疗服务水平,提高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推进国际化战略

公告显示,PRP公司成立于2008年,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拥有29家影像诊断中心,可为患者提供诊断成像服务,包括PET-CT、核磁共振检查、CT检查、伽马摄像检查、超声波检查、乳腺钼靶及曲面体层X光检查等。2014年-2016财年,PRP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46亿元、1.69亿元、1.84亿元。

根据《关于印发医学影像诊断中心基本标准和管理规范(试行)的通知》,鼓励建立连锁化、集团化的医学影像诊断中心。恒康医疗医管中心总经理王伟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第三方影像中心的政策已经明朗,未来5年第三方影像市场将快速增长。收购PRP公司有利于恒康医疗借助海外市场先进的诊断技术和管理模式,快速抓住中国第三方影像中心快速发展的商业契机。

恒康医疗于2016年8月设立全资子公司上海仁影医学影像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医学影像科技等业务。此举被认为是构建恒康医疗医学影像平台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发挥医疗服务领域的规模协同效应。

拓展高端业务

“恒康医疗在加强下属各医院影像科建设的基础上,试点探索第三方独立影像中心业务,开展医院影像中心托管。同时,积极开展远程医学影像诊断及相关服务,在病患、医院、影像中心、影像专家之间形成高效专业的连接,实现公司医学影像、远程诊疗等医疗服务业务的快速发展。”王伟表示。

公告显示,恒康医疗将依托旗下医院所占据的市场,为高端客户提供海外医疗服务项目。将国内高端客户的数据以及公司现有医院体系内的疑难杂症影像资料,传送到PRP公司进行诊断,实现多元化服务模式和服务体系的升级完善。

关于如何管理海外企业,王伟表示,恒康医疗医管中心已经安排专业的海外管理团队,调研PRP公司的企业文化,熟悉其经营内外部环境。通过深度融合恒康医疗与PRP的经营理念,充分发挥PRP现有经营管理层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PRP公司的市场份额和经营绩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里程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