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5-05 07:40: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亚行行长称愿与中国合作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亚洲开发银行(亚行)行长中尾武彦4日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很好的方案”,将亚欧大陆甚至更广地区连接起来,基础设施建设将助推区域经济繁荣,亚行愿积极与中国合作参与其中。

中尾武彦在亚行理事会年会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顺应自身发展和国际潮流。古丝绸之路将亚洲地区连通起来,甚至架起亚欧沟通桥梁。新时期的“一带一路”倡议是很好的倡议。亚行与中国在促进区域互联互通方面有着共同愿景,亚行愿继续与中国合作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谈及亚行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的合作,中尾武彦表示,双方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可以开展积极合作。亚投行专注于基础设施建设,亚行不仅参与基础设施项目,还开展养老、教育等领域项目,双方可以形成互补。

“亚洲基础设施建设需求巨大,资金缺口很大,亚行与亚投行加强合作有助于优势互补,更好地促进区域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中尾武彦说。(据新华社电)

深圳:网贷催收

十条“红线”不可逾越

曾经在舆论上掀起轩然大波的“裸条催收”“暴力催收”今后或将终结。昨日,由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起草的《深圳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催收行为规范》(征求意见稿)出炉。征求意见稿对网贷催收行为提出了十个“禁止”条款,并指出违反该行为规范将由监督执行机构进行查处。

征求意见稿明确的十条催收“红线”包括:严禁在任何非正常时间段以任何方式催收,使用电话、短信或匿名电话等手段催收一天不得超过三次,严禁使用暴力手段、“裸照”等损害借款人人身安全和名誉的方式进行催收,严禁向非第二还款来源方的借款学生的家长、亲属、同学、朋友等发布相关信息或催收,严禁走进校园催收,不得使用邮寄明信片的方式就债项催收与借款人进行沟通,严禁在住所、学习或工作场所张贴或悬挂向借款人催债的大字报或条幅等等。

征求意见稿指出,网贷平台应完善借贷合同条款,明确列出由借款人承担的各项催收费用及收费标准,并以书面形式向借款人进行明确提示。对于催收的费用标准,征求意见稿给出了建议,“拖车费、停车费等按照实际发生金额向借款人收取,上门催收费计费标准应不高于地区行业市场标准,催收费用总额不得超过借款人应付本息总额的40%。”

据了解,该催收规范面向注册地在深圳,且专门从事网贷业务活动或在整改期结束前涉及网贷业务的公司,目前已向深圳各平台下发,征求意见稿截止日期为6月10日。

友金所总裁李昌国认为,互金行业迅速发展,中间夹杂着许多乱象,在此背景下,《深圳市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催收行为规范》的出台显得尤其重要。《行为规范》界定了互金行业过去不规范的灰色地带,让整个行业在贷后管理和催收问题上有据可循、有法可依,回归理性。他特别指出的是, 互金企业的良性发展,需要依赖完整成熟、严格的风控体系,但风控绝不仅仅是依赖催收,而是贷前、贷中、贷后全流程的风控管理。(卓泳)

广东举办辖区上市公司

投资者网上接待日活动

为搭建上市公司与投资者直接有效的沟通平台,促进上市公司重视投资者诉求,构建和谐投资者关系,广东证监局和广东上市公司协会日前在佛山南海联合举办2017广东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辖区110多家上市公司、近300位高管参加了活动,并与广大投资者在线交流。广东证监局、广东上市公司协会、南海区以及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和嘉宾出席了活动。

为促进沟通交流,接待日设置了主题交流和在线互动两个主要环节。在主题交流环节,广东证监局相关负责人结合近3年来辖区上市公司投诉举报概况、上市公司在信息披露、公司治理和投资者关系处理等方面的主要问题,对上市公司如何妥善处理投资者投诉提出建议;深交所相关负责人则结合日常监管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和典型案例,介绍了深交所异常交易行为监管体系和预防内幕交易的相关措施。在线互动环节,上市公司高管通过在线方式与全国各地的投资者进行热烈而充分的沟通和交流,内容涵盖公司经营状况、公司治理、发展战略等问题。根据后台统计,活动当天投资者共向上市公司提问5129个,公司共回答问题4151个,答复率80.93%,充分实现了上市公司与投资者的良好互动。(李映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