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滨集团一独董违规交易被公开谴责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祁豆豆 2017-05-05 07:38: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在日常信息披露监管中发现,株洲旗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旗滨集团”)独立董事周金明在股份买卖方面存在违规事项,因此根据相关规定,对其予以公开谴责。

经查明,2014年12月31日至2016年4月8日期间,周金明担任株洲旗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在2015年8月18日至2016年1月12日不到6个月的时间内,周金明利用其控制的“谢某滢”账户交易旗滨集团股票,累计买入6.67万股,买入成交金额56.05万元;累计卖出6.37万股,卖出成交金额64.94万元,累计盈利49251.43元。周金明的上述行为构成短线交易的违规行为。

同时,上交所还注意到,在周金明的上述多笔股票交易中,2015年8月18日至2015年8月22日的交易发生于旗滨集团公告2015年半年报前30日内,构成敏感期股票交易。

上交所指出,时任公司独立董事周金明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四十七条、《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第十三条、《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经上交所纪律处分委员会审核通过,上交所根据相关规定对周金明予以公开谴责。对于上述纪律处分,上交所将通报湖南省人民政府,并将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旗滨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