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处罚安邦人寿: 3个月内禁止申报新产品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超 2017-05-06 10:09: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5日,保监会网站发布监管函称,近期,保监会收到安邦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报送的“安邦长寿安享5号年金保险”等产品备案材料。经核查发现,安邦人寿“安邦长寿安享5号年金保险”产品设计偏离保险本源,通过生存金返还设计形式,将消费者所交保费大量快速返还,把长期年金保险“长险短做”,实际做成两年期业务,规避保监会中短存续期产品的有关监管规定,扰乱市场秩序。同时,安邦人寿“安邦e起赢两全保险(万能型)”产品报备材料中的中短存续期产品董事会决议无总精算师签字,不符合保监会规定。

监管函显示,根据有关规定,保监会对安邦人寿提出监管要求。针对安邦人寿未严格履行产品开发管理主体责任,出现违反、规避监管规定等问题,保监会不予备案上述产品。安邦人寿应立即停止使用上述产品。对于已承保客户,安邦人寿应做好客户服务等后续工作。自该监管函下发之日起3个月内,禁止安邦人寿申报新的产品。(李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