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股B昨触发下折互联网B岌岌可危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芬 2017-05-11 10:40: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市场的连续杀跌令分级基金很受伤,5月10日,创业板50指数大跌1.60%,已于前日提示下折风险的创业股B(150304)单位净值跌破0.25元的下折阈值,从而触发下折,这也是本周继国防B之后下折的第二只分级基金。而互联网B参考净值也已经无限逼近0.25元红线,如果今日其跟踪的移动互联网指数继续杀跌,该基金也将会触发下折。

根据公告,创业股B的母基净值为0.6468元,创业股B参考净值为0.2498元,根据基金合同规定的不定期份额折算条件,将以今日作为基金份额折算基准日,办理不定期份额折算业务。今日,创业股B前将冠以“*”标识,即证券简称由“创业股B”调整为“*创业股B”,今天早盘开盘后停牌一个小时,10点半复牌。与国防B相比,创业股B昨天收盘仍处于折价状态,因此持有它的风险主要在于高杠杆,而非高溢价。

除已下折的两只分级B,根据集思录网站统计,提示下折风险的分级B已多达15只。谈及当前分级基金规模下降及下折对市场的影响,上海一公募量化部门负责人表示,基金下折与新规没有直接关系,对A股特别是部分行业指数会有影响,但影响有限。

此外,近日备受关注的分级基金业务新规阻挡了部分个人投资者,影响分级基金规模及流动性,上述公募负责人也表示,之前国防B的下折与新规没有关系,如果没有新规也会下折。即使出现下折,目前的影响也越来越小,主要在两方面:第一,目前分级基金的规模相对于股灾之前已经大幅下降,当前最大规模是100亿份,比2015年时要减少很多。第二,基金公司应对这种情况的经验增加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