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公司北控清洁三度举牌*ST金宇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祁豆豆 2017-05-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终止重组并未影响资本对*ST金宇的追捧,公司今日公告,5 月3日至11日,北控清洁全资子公司天津富欢、北控光伏、天津富桦、天津富驿及北清能投合计增持公司股票638.6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构成第三次举牌。据悉,北控清洁能源集团系港交所上市公司,如此青睐重组失利后的*ST金宇有何用意,颇引人关注。

公告显示,*ST金宇5月11日收到北控清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北控清洁”)《简式权益报告书》及相关营业执照扫描件等电子邮件。截至5月11日,天津富欢持有公司368.0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2.88%;北控光伏持有公司428.8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3.36%;天津富桦持有公司371.3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2.91%;北清能投持有公司386.0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2.94%;天津富驿持有公司371.6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2.91%,合计持有公司1915.9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公司称,本次权益变动不会导致公司第一大股东或者实际控股人发生变化。截至今年3月31日,*ST 金宇控股股东成都金宇控股集团对上市公司的持股比例为23.51%。

北控清洁2013年在港交所主板上市,主要从事投资、开发、建造、营运及管理光伏发电站、光伏发电相关业务、风电相关业务以及设计、印刷及销售卷烟包装。今年4月13日至26日,北控清洁已通过旗下5家全资子公司连续在二级市场增持,两次举牌*ST 金宇。北控清洁表示,本次增持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及业务转型的看好。公司将根据上市公司的运营和发展状况及其股价情况等,以决定未来12 个月内是否继续增加或减少其在公司中拥有权益的股份。

值得一提的是,因2015年、2016年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连续为负值,金宇车城3月20日起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处理变为“*ST金宇”。而就在北控清洁子公司大举增持公司前夕。*ST金宇4月12日公告,因受再融资新规影响,公司重组配套融资及融资发行价格均需调整,鉴于交易双方未就此达成一致,公司终止收购广州安必平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高环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