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与马来西亚交易所签署备忘录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祁豆豆 2017-05-15 07:49: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14日下午,正值“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之际,上海证券交易所和马来西亚交易所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两所备忘录文本交换仪式。上交所理事长吴清和马交所首席执行官拿督·达祖汀出席了仪式并相互交换了备忘录文本,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见证了这一过程。

马来西亚交易所是世界交易所联合会以及亚太区交易所联盟的成员,也是东盟地区重要的交易所之一。马交所提供包括上市、交易、清算、交收、存管、信息等在内的交易所全价值链服务,主要交易产品包括股票、期货、期权、ETF、REITS等。上交所与马来西亚交易所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高层员工多次互访,交流各自市场最新情况、分享业务发展经验等。

本次备忘录的签署,是在“一带一路”建设大背景下双方加强合作的一个新尝试。随着双方相互了解的不断加深,以及“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取得快速进展,双方都认识到“一带一路”倡议不仅给沿线国家和地区经济贸易合作带来了历史性发展机遇,也为两国资本市场、两所未来发展带来巨大的机会。双方希望通过本次备忘录的签署,进一步加强交流,积极探讨新的合作空间。两所将本着精诚合作、互惠共赢的原则,在产品、市场推介、市场数据等领域进行合作,充分发挥两国资本市场的作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加强与沿线交易所的交流合作,是上交所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方式。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上交所高度重视、精心规划、认真组织,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积极推动资本市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一是加强与沿线国家资本市场的交流。先后与沿线国家的交易所等机构合办“中国—俄罗斯”、“中国—中亚”、“中国—爱尔兰”等资本市场合作论坛,搭建交流平台,探讨合作机遇,促进行业交流。二是与沿线重点国家交易所开展深度合作。去年年底上交所会同中金所、深交所等共同收购巴基斯坦证券交易所40%股份,并持续与其他重点国家交易所探讨合作机制。三是积极探索建设“一带一路”直接融资渠道。今年支持俄罗斯铝业联合公司成功发行首单“一带一路”熊猫债,拓宽沿线国家优质企业融资渠道,打造“一带一路”债券融资机制。

后续,上交所将进一步强化统筹规划,加强与沿线国家交易所的信息交流、服务与合作,继续完善“一带一路”企业债券融资机制,支持和服务上交所上市公司、会员单位等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持续增强上交所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力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