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家新三板企业研发投入超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戴小河 2017-05-17 07:34: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三板企业2016年研发投入情况浮出水面。截至5月16日,新三板已有10577家挂牌公司披露2016年年报,其中5072家公司公布了2016年研发投入费用,占挂牌公司数量近五成,研发投入总规模达到365亿元,占营业收入比重约为3.71%。同期,创业板公司研发经费为382亿元,占营业收入比重约为4.2%。

研发投入规模居前的100名公司研发投资金额均在3800万元之上,其中前12名公司的研发投入在1亿元至3亿元之间。从行业分布看,制造业、生物制药、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上榜公司较多。投入强度方面,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重前三名企业均属制造业,分别为仁会生物、君实生物、星河亮点,占比分别为11208.98%、2028.77%、362.94%。

业内人士表示,新三板聚集众多创新企业,其中不少仍处于初创阶段,这些企业规模通常不大,需要平衡好短期利益与长期发展之间的关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