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发行回暖看多“慢牛”行情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晓婧 2014-09-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批“嗅觉灵敏”的富裕阶级,他们在过去3年根本不考虑股票市场,其主要的投资方向是地产、矿业、收藏品和信托,而如今,他们开始积极入市,私募基金的发行随之大幅回暖……

中域投资的团队近期异常忙碌,随着这两年业绩的飙升,他们开始受到各方的关注。“近期见了几十波客户,并通过了多家一线券商、知名第三方财富机构的尽调,还获得了种子基金、MOM筹备合作。”

而这并不是特例。据了解,一些知名的阳光私募,单只产品发行就能够超过10亿,而部分私募基金短短几天内就可募集5、6亿的规模。一家今年6月成立的阳光私募,因为业绩突出,如今规模已经超过了5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其所有的客户都来自于直销。

私募基金近期也纷纷“跑马圈地”,积极进行新产品的发行。在他们眼中,未来2、3年一定会迎来一波非常可观的行情。

根据好买基金网的数据,今年4月份开始,私募基金的发现数量开始稳步上升至200只以上,而进入7月后这一数据开始飙升,7月成立317只,8月成立363只。

对于后市而言,雀投资董事长兼投资总监李华轮日前认为,2013年市场创新激发的成长牛市,在2014年被全面深化改革催生的改革牛市引向深入,朱雀在战略上更加乐观。正如新华社文章指出的,经济新常态下股市呈现结构性行情的新常态,其间改革成为股市运行的主动力,简政放权将带来上市公司盈利的提升,开放将为股市打开更大的机遇之门。而成长、改革和周期并不互相排斥,具体在不同行业和公司上有区分、有交织,背后的逻辑是,改革创新在增加新经济活力的同时,也加速老经济向更有活力的模式转变。

虽然短期后市不好判断,但鼎萨投资彭旭认为股市中长期值得看好。“大盘指数持续上涨时间较长,具体趋势还要等沪港通开通以后分析。目前来看,市场的底部已经形成,向下的空间依然不大。当前市场投资的风格和方向与上一轮牛市不一样,不能套用上一轮牛市的特点和运行状况。现在探讨牛市和熊市意义不大。”

对于后市的布局而言,私募普遍看好国企改革、军工、医药医疗、消费、TMT等行业。

不过,鸿逸投资总经理兼投资总监张云逸认为今年三季度市场赚钱比较容易,机会比较多,但是后期市场操作难度会加大,同时他也表示最好赚钱的阶段已经过去了。对于为何赚钱难度会加大?他表示,首先,市场震荡会加剧,节奏的变化很剧烈,一旦踏错就会亏钱;其次、市场不会再像以前一样普涨,个股会分化,一旦买错就会亏钱。

创势翔投资研究总监钟志锋认为,在沪港通真正落实推出之前,大盘的系统性风险不会太大,还是以震荡走势为主。等推出沪港通之后,再根据具体影响再适当地调整投资策略。短线振幅可能加剧,板块及个股的分化可能会更加明显,但是随着各项改革预期的增强,会刺激市场热点持续活跃,未来继续看好国企改革、军工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